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清河公主驸马(清河公主的夫君是谁),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清河公主驸马(清河公主的夫君是谁)。

我们都知道,只要投胎投的好,那就有一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和取之不尽的金银财宝,而投胎可谓是个技术活,想要出生在帝王家庭那是何等的幸运。但是如果正当国破国破家亡或者是经历朝代更替的时候,那些曾今威风八面的皇子公主们何尝又不是另一番命运呢?下面我们要讲的故事就是西晋灭亡时期记载的清河公主司马氏被卖身为奴的故事。

根据史料记载,在西晋灭亡之时就提到了公主被卖身为奴的事件,公主被卖身为奴后受尽了屈辱,苟且偷生的公主最后等到了恢复身份的时机,然后将买主全家灭口,这位公主就是西晋的清河公主司马氏了。她是晋惠帝司马衷的第四个女儿,从小的时候就收到了皇帝和皇后荣宠甚后,享受着人人都羡慕的荣华富贵,可是直到后来变故,匈奴人攻破洛阳,晋怀帝司马炽俘,皇室们纷纷都选择逃难。有些不敢去扶的人呢就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尊严,而幸运的呢就流落到了民间,比如清河公主就是其中之一,但是她的悲惨遭遇真在来临。

和家人走散了的清河公主不幸被一群山中的土匪所劫持,后来就被歹徒们卖给了一个叫钱温的老地主。可想而知,清河公主从小长得极其修理,长相美丽动人,至于歹徒们对公主做了什么史书上却并没有记载。而我们可以猜测第一种情况就是被劫持的时候,面对风韵十足的公主歹徒怜香惜玉直接卖给了别人。第二种情况就是面对美丽动人的公主歹徒对她进行了精神和身体上的双层摧残,等到失去兴趣的时候在把公主卖了。明显俩种可能后者可能性更大,史书没有记载可能基于顾及皇家颜面。

被卖后的公主日子并没有好过一点,因为天生的气度不凡便遭来了财主家中女儿的嫉妒,经常对他毒打并且侮辱她,有的时候会把关到柴房饿上几天。财主其实也问过公主是什么身世,因为此女子不管是气质还是才学上面都不是一个普通人该有的,但是公主怕引来杀身之祸便始终没说。后来七年之后听闻司马家族在江南地区复国,听到此消息的公主便找机会逃了出去,周到晋元帝说明了自己的遭遇,于是下令马上带兵对钱温一家满门抄斩。

更多清河公主驸马(清河公主的夫君是谁)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