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宙斯是古希腊中的什么神(希腊神话故事中宙斯是个什么样的人),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宙斯是古希腊中的什么神(希腊神话故事中宙斯是个什么样的人)。

神话不仅是大家小时候经常会听到的故事,而且是陪伴我们长大的精神食粮之一。其实不止中国有神话传说,其他的国家同样也有。对希腊神话故事有了解的人可能知道,宙斯就是他们传说中众神的王者,希腊人认为他既是神王又是神和人的父亲,是他们传说中最伟大的一位神。

古希腊的人民特别崇拜他,认为自己族人的起源就是宙斯,同时在他们的传说中宙斯还是相当于父神的存在,许多不同的神和英雄都是他的子嗣,他掌管着天地间的规则,维持着其正常运行,公牛以及鹰就是他的代表物。

他是第3代神王,其父亲和祖父分别是克洛诺斯和乌拉诺斯。其实,宙斯父亲的上位手段并不光明,他是通过兵变推翻了自己父亲的统治从而登上了王位。在他兵变过程中,他的父亲特别的生气就对其下了诅咒,说他以后也会被自己的儿子抢走王位。这让第2代神王特别的害怕,因此先后吃了其夫人生出的5个子女。

当宙斯降生时,他的妻子想要保护这个儿子,就将一块石头假称是新出生的宝宝,让丈夫吞了。然后就把宙斯送到了其叔叔那里教养。如此,宙斯就躲过了以前哥哥姐姐的命运,成功的活了下来。

在宙斯长大之后,他慢慢的了解了自己的身世,想要将被父亲吞下的哥哥姐姐们救出来。首先他娶了自己叔叔的女儿为妻子,然后根据她的提议向自己的父亲下了药,让他将肚子里的子女全都吐了出来。这5个人又再次被抚养宙斯的夫妻进行教养,后来6个兄弟姐妹就联合起来开始攻击自己的父亲。

其实,和宙斯父亲同为一辈的神族们的关系并不是十分的友好,他们分为了几个帮派,有的支持宙斯,有的则支持他的父亲。可能是为了获得别人的支持,宙斯先后娶了几位妻子,并且许诺当他顺利登上王位之后,将自己的亲姐姐赫拉封为天后。

宙斯带领着他的支持者们和自己的父亲几次战斗,十年间并没有分出胜负。后来,他听从表兄弟的建议,解救出了独眼巨人和百臂巨人,前者非常善于锻造武器,而后者则力量非常强大,就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的打败了自己的父亲赢得了王位。

前面我们提到,宙斯的母亲一共生下了6位子女,当他们胜利的打败自己了父亲之后就开始了世界管理权的争夺。眼看好不容易和平的世界又要再次开战,普罗米修斯就提出了一个非常好的方法——那就是抓阄。最后按照结果,宙斯分管天空,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迪斯分别管理大海和冥界,而人间则是由他们共同管理。最后,宙斯也完成了自己的承诺,将自己的姐姐赫拉封为天后,两人共同掌管天空。

宙斯是一位较为复杂的天神,我们并无法对他去进行具体的评价,但从他知道身世后勇于挽救自己的兄弟和父亲进行抗争,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十分勇敢的神明。

他是众神之主。他杀了自己父亲,从父亲身体里解救了众兄弟姐妹,构成希腊神话中十二个主要的神。同自己亲姐姐为夫妻,他这妻子嫉妒心强,常害宙斯爱上的女人。所以,凡间女子挨上宙斯就没好事。他是第三代众神之主。宙斯的出现,使希腊神话体系最终确立。宙斯及其众神,都有凡人的喜怒哀乐。

更多宙斯是古希腊中的什么神(希腊神话故事中宙斯是个什么样的人)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