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丢下妻儿?刘备把属下的老婆带走(刘备丢弃妻儿),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丢下妻儿?刘备把属下的老婆带走(刘备丢弃妻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刘备早期没那么厉害的时候,其实很尴尬,经常被各路军阀打得团团转。除此之外,刘备还有一个经常被人诟病的毛病,就是喜欢抛弃妻子,自己跑。虽然当时女性的地位还不是很高,但是刘备抛弃自己最亲的人是不能接受的。刘备不怕自己以后没有后代吗?也许我真的不担心。毕竟当时的男人都是三妻四妾。最想不到的是,刘备的妻子被俘虏过好几次。为什么?

读三国,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就是刘备的妻妾曾经三次成为敌人的战利品,结果却毫发无损,“一切归于刘”。对此,许多人认为这有点不可思议。刘备的妻妾是不是太丑了让男人看不起?这种猜测似乎没有依据,因为刘备的甘夫人也是三国里最漂亮的女人。从史料来看,曹操的众多妻子,没有一个像甘夫人那样漂亮。

我们来看看刘备悲惨的几年,看看他的妻子是如何一次次落入敌人手中的。这件事还得从建安元年说起,刘备占领徐州,已经成功地把自己推上了诸侯的行列。曹操鼓动刘备与袁术为敌,改立刘备为镇东将军、翼城侯婷为帝。

这个时候刘备在徐州过得很好,但是他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收留了吕布,把萧培让给他驻守。最后,野心勃勃的吕布趁刘备与袁术交战之机,突袭下邳,赶走张飞,抢走刘备的妻子。这是刘备的妻子第一次落入敌人手中。

被吕布赶出下邳后,刘备无处可去,只能四处流浪。后来看到吕布和袁术闹翻,刘备为了活命,低头向吕布投降认错。吕布这时也要对付袁术,于是反过来让刘备去找小沛。当然,吕布也把俘虏的刘备妻妾还给刘备。

但是后来看到刘备在小沛发展的很好,有一万多的兵力,吕布有点不放心,就和别人反目,攻破了小沛。刘备打不过他,只好逃跑。他无处可去,只好厚着脸皮去找曹操。

此时的曹操对刘备是仁慈的。给他钱和粮食,让他去沛县接他的残兵,重新组织部队。于是刘备恢复了一点实力,再去攻打徐州,向吕布报仇,但他根本不是吕布的对手。曹操怕刘备打不过吕布,就派大将夏侯惇去帮忙,结果被吕布一起打败了。在这场战争中,刘备的妻妾被吕布的大将高顺抓走了,自然送到了吕布的帐下。

后来曹操亲自进军徐州,最后活捉并杀死吕布,使得刘备的妻子再次回到他的身边。这是第二次了。

第二次刘备妻子被抓时,向曹操投降,曹操对他很好,封他为左将军,整天带着他吃喝玩乐。但刘备毕竟是有理想的人。他看到汉朝的天子狄咸是曹操手下的一个傀儡,生活非常艰难。我觉得不服气。于是受汉献帝委托,与董贵人的父亲董成商议如何除掉曹操。

当时袁术遇到袁绍,对曹操构成威胁,于是刘备献计,说可以到下邳去攻打他们。曹操稀里糊涂的答应了,等他发现的时候,刘备已经逃出虎口了。后来董成、董贵仁等一千多人都被曹操杀了。刘备知道后,公开反对曹。于是他杀了曹操任命的徐州刺史车胄,自己占领了徐州。

但毕竟刘备实力不行,惹怒了曹操,所以亲自领兵攻打。刘备在小沛被曹操打败,关羽在下邳被曹操活捉,两位夫人甘蜜一起被抓。后来关羽回到刘备身边,把两位夫人接了回来,刘备才得以与妻子团聚。

更多刘备丢下妻儿?刘备把属下的老婆带走(刘备丢弃妻儿)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