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体脂率怎么算公式身高体重(体脂率的计算公式身高体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体脂率怎么算公式身高体重(体脂率的计算公式身高体重)。

大家好,我是卡卡,19年教学经验的健身领域行家。

谢邀~我们来聊聊这个话题!

体脂率是我们在减肥减脂的过程中必须要关注的数据。体重秤上的数字降低可能是着装的不同, 可能是饭前饭后,也可能是水分的流失,肌肉的减少。而只有体脂肪的减少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第一种常用方式:就是健身房或者家用的那种体脂秤,可以通过电阻来测量,误差其实比较大。

第二种方式:皮脂钳。专业健身教练,运动员教练会使用的工具。误差小。但对测量的手法要求非常苛刻。自己也没有办法测,不是很建议。

第三种方式,最简单便捷的,通过关键数据计算法!这个是卡卡我自己常用的方式。也是题主问到的方法。

关键数据你需要知道:体重,腰围。即可!

女性的体脂率计算公式:

体脂肪重量(公斤)= 腰围(厘米) X 0.74 — 体重(公斤) X 0.082 —34.89

体脂肪率:(体脂肪重量?体重) X 100%

附:腰围1尺=33.333厘米

男性的体脂率计算公式:

体脂肪重量(公斤)= 腰围(厘米) X 0.74 — 体重(公斤) X 0.082 —44.74

体脂肪率:(体脂肪重量?体重) X 100%

附:腰围1尺=33.333厘米

这个方法不仅简便,有个皮尺就可以量出腰围,各种秤都可以秤体重,而不需要一定是体脂肪电子秤,且相对各种状态秤都相对准确。

谢谢你阅读到这里吼~,更多关于减脂,训练,营养的话题可以参考卡卡其他的问答,欢迎关注卡卡,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体脂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体脂率的计算公式是通过腰围、身高、体重、性别、阻抗等数据计算出来的体内脂肪重量占体重的百分比。

公式1:

体脂率=[腰围×0.74-(体重×0.082+N)]÷体重×100%。

其中腰围单位为厘米,体重单位为千克。男性N值为44.74,女性N值为35.89。

公式2:

体脂率=(体重÷身高2×1.2+年龄×0.23-N×10.8-5.4)×100%

其中体重单位为千克,身高单位为米。男性N值为1,女性N值为0。

公式3:

体脂率=1-(体重×0.846-ρ×身高2÷Z×0.185-2.361×N-24.977)÷体重×100%

其中体重单位为千克,身高单位为米。ρ为系数,Z为生物电阻抗值。男性N值为1,女性N值为0。

以上是粗略计算体脂率的方法。一般情况下,体脂率是通过体脂秤测量出来的。尽量使用同一体脂秤,在同一状态下(如都是早上起床后)进行测量,以减少不必要的干扰因素,前后数据可比性较高,可以为控制体脂、减脂提供可靠的数据。

本内容由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 肾病科 副主任医师 樊威伟审核

点这里,查看医生回答详情

更多体脂率怎么算公式身高体重(体脂率的计算公式身高体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