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三姑六婆是指谁(三姑六婆分别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三姑六婆是指谁(三姑六婆分别是什么)。

春节回去没事,好多人坐在一起闲聊,什么事都有。扯到村里老年食堂,我注意听了听。

原来村里为老年人为了一个食堂,每天管65岁以上的老人一顿午饭。饭菜当然很好:包子,面条,饺子,馒头。大锅菜,但食材丰富。放开肚子吃,不限量。象征性收费,每顿饭1块钱。现在谁缺1块钱?何况,按市场价,那餐饭20元也买不得。吃的好,自然都想上灶。但村领导表态:65岁一天不少,到时就上灶,一天不误。口说无凭,户口本为准。

即便这么说还是有人找上门来,说自己年龄当时报小了。村领导也没法,既然如此,就让她帮个厨,一块钱别交了,只当工钱。谁知帮厨的干了几天,吃了几天。竞认为自己吃亏了。因为做饭的每月有1千块工钱,同工不能同酬,帮厨的不干了。农村有些事深不得浅不得,都乡里乡亲,低头不见抬头见。村领导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帮厨的既不帮厨,又不交钱,饭也吃上了。

也许这样下去就没故事了。谁知过了一段又传出风声,说做饭的每月有1千块钱是因为做饭的请村领导吃过。而且说的很详细:什么菜,什么饭有技有叶。传来传去连上级领导都知道了。村子主要领导给上级作了检查,又赔偿了大师傅那顿饭钱。谁知问题又暴露出来了:赔偿饭钱的不光大师傅一家,还有另一家。

另一家不仅把赔偿的饭钱又交了回来,还很生气,说:现在谁还差一顿饭,是看不起我吗?别说吃一顿,天天吃我也管你!村领导也很尴尬,赶忙解释,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说起当时吃饭的事,领导说,当时开办老年食堂找厨子,有人推荐了你们俩,考虑到都是老年人,希望口味好一些,才决定到你俩家吃一顿然后选一个。

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据说那天晚上帮厨的去村领导家认了错,第二也不去帮厨,也不去吃饭了。老年食堂就这样7天一个食谱不重样吃着,一直吃到腊月二十九。大家说:回吧,明年初七接着吃。

呵呵。过年期间确实挺热闹。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要说起八卦。不知道这件算不算。反正我是挺震惊的。老丈人兄弟姊妹7个。有2个妹妹。但兄弟五个只有一个有儿子。当时老一辈在世时说要把房子赠予小孙子。兄弟姊妹们也都同意了。但后续老房子拆迁。两个女儿不算完了。要求平分祖屋。这时候5个兄弟都表示默认。但小孙子不算完了。他已成家立业。要独享祖屋拆迁利益。因为这事。过年都没有跟长辈拜年。关系闹僵了。哎。感觉这世道都是为了那点钱财。挺令人寒心的

更多三姑六婆是指谁(三姑六婆分别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