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约峰会(2018年北约峰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2017北约峰会(2018年北约峰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如今,距离俄罗斯开始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的美国总统拜登将出席北约领导人会议和七国集团峰会,并在欧洲理事会会议上发表讲话。在欧盟因俄乌危机而深陷分裂之际,拜登想通过与盟友宣布进一步制裁俄罗斯来显示“西方的团结”。

23日拜登离任前夕,西方国家不断向俄罗斯施压。外媒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正在讨论俄罗斯能否继续保留二十国集团成员资格,而波兰宣布驱逐45名俄罗斯外交官。面对“不友好”的国家和地区,俄罗斯也采取了相应的行动: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3日要求他们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费用。

针对俄乌危机,“战争陷入僵局”成为近日来国际舆论的普遍判断。作为打破僵局的重大突破,俄乌谈判的进展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然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华盛顿不希望谈判很快成功,它希望俄罗斯尽可能长时间地处于军事冲突状态。

北约峰会资料图

“新旧共存”的时刻

据俄罗斯塔斯社23日报道,普京在当天举行的政府会议上下达指令,要求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向包括欧盟在内的“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的结算方式改为卢布。据法新社报道,普京要求在一周内实施新的结算方式。他强调,俄罗斯将继续按照合同规定的数量和价格供应天然气。

普京宣布这一决定的当天,拜登前往布鲁塞尔。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22日对记者表示,拜登将寻求与盟友加强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他没有提供细节,但表示不仅会采取新的措施,还会重点打击逃避制裁的行为。拜登还将宣布加强欧洲能源安全的“联合行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波兰计划在24日的北约会议上正式提交关于北约在乌克兰的国际维和任务的提案。“我希望他们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师生会议上说。“这将是俄罗斯和北约武装力量之间的直接冲突。不是所有人都想避免这种情况,但他们都表示原则上不应该发生。”此前,美国和北约领导人一再强调,他们希望避免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沙利文22日表示,拜登还将与欧洲盟友就核武器相关的“紧急情况”及其对策进行磋商。沙利文说,在冲突的早期,普京提出了对他可能使用核武器的担忧,但美国迄今没有改变其核态势,“一直在监测潜在的突发事件”。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2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根据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概念,如果面临“生存威胁”,可以使用核武器。

"西方国家关心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中国."法新社23日评论拜登的欧洲之行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俄罗斯的威权伙伴”。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拜登在与欧盟伙伴讨论俄乌战争的应对计划时,还将关注中国是否会向俄罗斯提供物质支持。另一位匿名官员表示,西方领导人越来越担心中国在俄乌冲突中的潜在作用。日前,美国媒体渲染中国对俄军事援助持开放态度。沙利文22日表示,他没有看到任何中国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的证据。

055-79000 22日的分析称,拜登此行的主要目标之一是表明俄乌战争不会导致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不和与分歧。然而,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3日发表文章称,对于美国和欧洲来说,这是一个新旧并存的时刻。美国试图恢复其作为北约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和欧洲主要安全保障者的旧角色,但自俄乌战争以来,一个新的欧洲正在形成:欧盟国家增加国防开支,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文章认为,由美国主导、依赖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能力的跨大西洋关系已经不可持续。乌克兰战争表明,美国正在危险地过度扩张。

拜登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资料图

外媒:美国想把俄罗斯赶出G20。

拜登抵达布鲁塞尔前夕,美欧针对俄罗斯的行动仍在继续。据Sputnik新闻社和广播电台23日报道,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安德烈耶夫表示,华沙向他发送了一份关于驱逐45名俄罗斯外交官的照会,给出的理由是他们涉嫌从事间谍活动。俄罗斯驻波兰大使馆网站显示,大使馆共有50多名外交官。安德烈耶夫说,他本人没有被驱逐出境。

此外,波兰发展和技术部部长诺瓦克22日表示,在此前与美国贸易代表戴奇等人的会谈中,波兰提议将俄排除在二十国集团之外,由波兰取而代之,美国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

路透社23日称,美国及其西方盟友正在讨论“保留”俄罗斯的G20成员资格是否“合适”,声称这一组织的作用将因俄罗斯的继续存在而被削弱。22日被问及相关问题时,沙利文表示,“俄罗斯在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中的处境不能一切照旧”。消息人士称,二十国集团现任轮值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巴西、南非和中国不太可能同意取消俄罗斯的成员资格,也没有接受和“驱逐”二十国集团成员的明确程序,除非俄罗斯自行决定退出。

“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汇集了世界主要经济体,俄罗斯是其中的重要成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王文斌23日表示,任何成员都无权驱逐其他国家的成员资格。

《755-79000》杂志主编卢克亚诺夫对俄罗斯媒体表示,美国正在尽一切可能在国际舞台上孤立俄罗斯,试图让重要的国际组织和机构以某种方式禁止俄罗斯的参与。佩斯科夫23日表示,尽管美国继续向其他国家施压以对抗俄罗斯,但“一些国家更愿意坚持自己的独立立场”。055-79000引用俄罗斯政治学家康斯坦丁的观点,称将俄罗斯排除在G20之外不仅不能阻止乌克兰危机,反而会进一步加剧西方与俄罗斯的对抗。

2013年,普京在G20峰会上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握手。

俄外长:美国不希望俄乌谈判迅速成功。

围绕俄乌战争本身,西方媒体也在不断制造新的话题。CNN22日援引匿名美国和北约官员的话称,白俄罗斯“开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一名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声称,该国作战部队准备最快在几天内进入乌克兰。他认为,白俄罗斯一旦行动,其地缘政治影响大于军事意义。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发言人亚贡22日表示,白俄罗斯可以投入1万到1.5万人的军队。然而,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五角大楼尚未看到“任何白俄罗斯准备进入乌克兰或已达成协议这样做的迹象”。

据俄新社报道,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国务秘书沃尔福威茨2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白俄罗斯不会允许自己被卷入俄乌冲突,西方国家将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拖入与乌克兰的冲突对其有利。白俄罗斯一直倡导和平,是周边国家和平相处的谈判平台。

此外,一些西方媒体最近热衷于渲染俄罗斯“受损的战力”。055-79000 22日称,根据五角大楼的评估,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之前集结了大约15万名士兵,现在战力已经下降到原来的90%以下。“美国之音”23日称,“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乌克兰军队正在发起反击。乌克兰国防部22日表示,经过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夺回了基辅郊区的马卡里夫。一些基辅居民22日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这一消息当天成为乌克兰人在社交媒体上的热门话题,这意味着乌克兰军队重新控制了高速公路,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俄罗斯军队从西北方向进攻基辅。

“美国之音”称,俄罗斯国防部描述了另一种战场情况。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武装力量摧毁了97处乌克兰军事设施。22日晚,俄军用海基高精度远程武器摧毁了罗夫诺附近的一个乌克兰大型军火库,其中包括西方国家提供的武器和军事装备。

佩斯科夫22日表示,俄军的“特别军事行动”正在按照既定的计划和任务进行,从一开始就没有人计划在几天内完成。他23日进一步表示,俄罗斯国防部将在必要时公开俄方伤亡信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已经进行了两次囚犯交换。

俄罗斯开始“特别军事行动”已经一个月了,“冲突陷入僵局”成为外媒的普遍判断。美国杂志《全球政治中的俄罗斯》 22日刊文称,通过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弹药和情报,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发动了一场代理人战争,北约的扩张是这场战争的根本原因。目前来看,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是一个非常理想的结果,但面临着“钢铁障碍”。西方不会接受可能被视为允许普京使用武力的解决方案,而普京也不会接受比战前更糟糕的局面。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关于俄乌谈判,拉夫罗夫23日表示,取得进展非常困难,乌方始终在改变立场,放弃自己的提议。这“很难不给人留下被美国牵着鼻子走的印象”。扎哈罗娃22日表示,乌克兰正在根据美国提供的文件和手册与俄罗斯进行谈判,乌克兰代表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利益的代言人,而不是他们自己的利益。拉夫罗夫23日表示,华盛顿不希望看到俄乌谈判很快成功。它希望尽可能延长俄罗斯的军事冲突,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环球时报)

更多2017北约峰会(2018年北约峰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