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的五常是什么意思呀(五虎是什么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虎的五常是什么意思呀(五虎是什么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阿富汗局势愈演愈烈,因为有美军支援,阿富汗政府军在对塔利班的交战中取得重大战果。虽然塔利班伤亡惨重,但是占领了阿富汗大部分国土,而且塔利班认为是自己赶走了美国人,因此士气高涨,民众支持率也很高,兵源不断。不仅如此,塔利班也已经获得了包括中俄英在内的五常三大国支持,而后在阿富汗问题的处理上,美国的态度不再是关键因素。

此前,塔利班向中俄伸出橄榄枝,做出了保证安全的友好承诺。按照美国的情报分析,在美军完成全部撤离后,阿富汗政府可能支撑不到6个月。在这种情况下,各国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英国防长称如塔利班掌权将与其合作。英国这是提前打预防针两手准备,虽然英国人一贯奸诈狡猾,但它能发出这个声明,也就是肯定了塔利班的实力与地位。现在有了五常里中俄英三大国的支持,美国的声音将不再是决定性力量,未来阿富汗的局面将逐渐回归到正常道路上。

显然俄罗斯和中国对于阿富汗问题在近年来发挥更多作用,其目的就是想要促进阿富汗的和平。俄罗斯曾邀请阿富汗塔利班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商讨阿富汗的局势与未来,如今我国也有这方面的意思。要知道,美国西方国家入侵阿富汗国家20多年都没有把塔利班武装组织给消灭掉。这就说明了塔利班武装组织在阿富汗国家的强大!现如今美国人走了,美西方国家扶持起来的阿富汗政府,也可以说根本就不是塔利班武装组织的对手。

俄罗斯和中国已经介入了阿富汗事务,显然是站在了塔利班的一侧,阿富汗未来的政治前途,塔利班是阿富汗的主流。俄罗斯早都进行了阿富汗的布局,只是美军与塔利班开始和谈以后,俄罗斯的介入显得俄罗斯在阿富汗问题上已经尤为重要。俄罗斯和中国在这样的政治进程中扮演的不仅仅是会议的提供者,更是阿富汗问题的参与者。中俄塔利班一团和气,美国从中作梗失败,还再次向全世界印证,和美国合作的下场,是何等凄凉,简直就是一场悲剧。

随着美军撤离,阿富汗内战的局势基本呈现一边倒的情况。原本在美军支持下的阿富汗政府军,还能依靠美军的情报力量和火力支援,跟塔利班武装打得有来有回,现在美军一走,阿富汗政府军投降的投降,跑路的跑路,阿富汗大部分国土都已被塔利班控制。塔利班将成为阿富汗的主要代表,获得五常大国的支持对其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帮助,最大好处就是不再独自面对美国。

一个能在阿富汗生存了几十年,并且在美国打压下势力还越来越大的组织,必然有他的过人之处,必然有相当一部分阿富汗人支持他,而中俄作为阿富汗周边影响力较大的国家,能对此视而不见吗?显然,中俄现在同塔利班开展接触,是极其有必要的。而美国,不是不想同塔利班和解,但是塔利班压根不理美国,美国人在阿富汗实在呆不下去,只能灰溜溜走人。(文/山峰)

更多虎的五常是什么意思呀(五虎是什么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