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慨人生聚散的诗句(感叹人生聚散的词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感慨人生聚散的诗句(感叹人生聚散的词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瑟瑟朔风霜满天,茫茫晨曦草含烟;远望桑梓数千里,何时圆梦回乡关。紫星照,共婵娟,归梦萦绕赤限天;饱经风霜苦度寒,聚散离合是悲欢。

聚散匆匆不偶然,南来北上入四川;东风不解离愁绪,夕阳西下彩云斑。秋风起,百花残,咫尺天涯雨绵绵;离乡背井他山梦,抛家别亲苦千般。

人生短短几十年,随遇而安心泰然;苦心孤诣终虚化,心若淡然伴愁眠。今古恨,几千般,别多欢少奈何天;岁月悠悠思念苦,咫尺魂销忆少年。

一场烟水茫茫路,一生流年梦绵绵;是是非非今安在,明明白白尽随缘。梦难断,晓风残,无言独自乐暮年;缘散缘尽云水间,渐行渐远终释然。

相见时难别亦难,山高水远烟水寒;澹月疏星悠悠梦,春花秋月人未还。忆往事,心自安,心宽心安若泰山;斗转星移沧海田,何处不是水云间。

(蒙光睿)

更多感慨人生聚散的诗句(感叹人生聚散的词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