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怎么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怎么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信息有误,请问怎么更正?

提交申请就可以啦~“一网通办”上就有详细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信息更正流程。

证书信息需要更正怎么办?

持有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因证书信息有误可申请信息更正。所获职业技能鉴定证书的职业(工种)在《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内的,换发新证书,不在目录内的由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出具载明原证书详细信息的书面证明。

(点击可查看大图)

怎样查找办事流程?

首先,进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sh.gov.cn),点击首页一网通办栏目,进入我局一网通办页面。

在一网通办页面“我要办”栏目中点击“职业资格”,可以找到“更正职业资格证书信息申请(更正职业资格证书信息申请)”,点击后可查看办事指南。

(点击可查看大图)

进入办事指南,可查看详细的基本信息、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地点/时间、常见问题和更多信息。

(点击可查看大图)

怎样办理信息更正申请手续?

· 申请材料

1.申请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

2.申请人户口本原件;

3.《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信息更正申请表》(在一网通办界面,找到“申请材料”-“申请材料目录”,点击“空白表格”,即可下载);

4.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原件(证书信息可通过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核查的无需提供)。

(点击可查看大图)

·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申请人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及上述申请材料,至窗口办理。

2.受理审核:受理相关材料,申请人确认《职业技能鉴定证书信息更正申请表》信息,并书面承诺,领取回执。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受理材料进行初审后,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更正换发新证书或出具证明。

3.证书(或证明)领取:申请人可选择快递邮寄或自行领取。

(1)快递邮寄:申请人可在提出补办申请时,选择EMS快递方式领取,快递费由申请人自理,货到付款。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会将更正换发的新证书或证明,通过快递的方式寄送给申请人。

(2)自行领取:申请人如选择自行领取证书或证明,本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会在完成更正换发的新证书制作或证明开具后,短信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凭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受理回执及短信通知,至窗口领取。

·常见问题

更正职业资格证书信息申请的条件是什么?

答:可办理信息更正的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应是由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核发并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上可查询的证书,证书信息更正申请仅受理一次。2009年7月27日后本市采用第二代身份证采集系统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申报,证书信息与二代身份证信息一致,因此不予受理信息更正。

证书信息更正的内容包括哪些?

答:证书信息更正的内容包括姓名(简体与繁体的差异、同音不同字、字体形似等)、身份证号码(不得超过4位)和性别等有误信息。申请更正有误信息内容不能超过2处,其中姓名与身份证号码有误不予同时更改。如申请更正的姓名为曾用名的情况,不予更改。

·受理时间、地点、咨询电话

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中午不休息)

地点:上海市长宁区天山路街道天山路1800号4号楼一楼窗口

咨询电话:(021)62748577*4112

制作:雅杰

编辑:婷婷

更多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改名字书面申请怎么写,职业资格证书信息修改怎么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