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台中有什么好吃的餐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台中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台中有什么好吃的餐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台中,你只知道逢甲夜市吗?位于丰原火车站、慈济宫附近的庙东夜市,才是真正当地人会去的夜市!庙东夜市又称为复兴商圈,原本只是一些摊贩散落在慈济宫广场附近,后来随着慈济宫扩建,许多摊家逐渐移至外围,声势也逐渐扩大,慢慢发展成庙东夜市。

在小小的街道上,藏着许多真材实料的古早味,庙东夜市最近更因为名列全台夜市缴税排行的亚军,吸引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那么好吃的东西有哪些呢?照着以下的名单吃一轮,保证会超满足!

1、《丰原庙东菱角酥》

来到庙东夜市,一定要买上一包庙东菱角酥,拿在手上一边逛一边吃。裹着特制面糊的菱角,就像跳水选手般跳跃到油锅里,等到再次起锅时,已蜕变成闪着金黄外皮衣的炸菱角,小巧可爱的模样可是收服不少饕客的心。

热腾腾的菱角酥外皮咬起来超酥脆,里头白白嫩嫩的的菱角肉扎实又鲜甜,让人越吃越涮嘴,上瘾程度媲美另一个国民美食 — “地瓜球”,如果来到庙东千万别错过这间设摊二十年的庙东菱角酥喔!

2、《清水排骨面店》

斗大的黑色招牌,以黄色字体写着“庙东清水排骨面店”,一靠近摊位就能见到桌上堆满一桶桶卤好的炸排骨,除了肉香之外,还伴随着浓浓的蒜头香味。店家内用位置不多,不过翻桌率算高,大部分的客人用完餐就会马上离开,所以即便排队队伍很长,也大概半小时左右就可以轮到了,千万别看到人龙就放弃啊!

这里的排骨酥是先用独门特制酱料腌制,之后下油锅炸锁住腌料的香味,再经过“蒸”的手续,让排骨酥的口感变得软嫩,连软骨都能轻易咀嚼,且越嚼就越香。主食的部分有米粉、粗油面可以选择;油面吃起来Q弹,米粉则顺口,但不管选什么面,都一定要加上一点香菜、胡椒,让口味层次更为明显。

3、《正老牌丰原肉丸》

在庙东夜市里有两家好吃的肉圆,一家是清蒸的虾仁肉圆,另一家则是用炸的正老牌肉圆。正老牌的作法是一次放些许肉圆到油锅旁,老板确认完餐点数量后,肉圆即会像跳水一样坠入油锅当中,待炸好后淋上酱汁,而这就是名闻遐迩的“丰原肉丸”了!

爱吃肉圆的饕客,一定相当注重肉圆皮的咀嚼感,正老牌的肉圆皮很有嚼劲,咬起来又Q又有弹性,此外和上浓厚酱汁的内馅也是越嚼越香。这家店只有卖肉圆和贡丸汤,这也是许多人上门必点的黄金组合。

4、《一口闷三角圆》

店名一口闷的起源,来自东北俗谚:“感情浅,舔一舔;感情深,一口闷”,原本是泛指在餐桌上喝酒一定要一口干,才能象征大家感情好;而店家取名一口闷,则代表希望全家能凝聚心力承袭家族小吃,并与顾客建立起浓厚的情感。

所谓的三角圆,其实就是卤味常见的水晶饺,但体型稍微大一些。晶莹剔透的外表下,隐藏着香气十足的美味,咬开Q弹带劲的水晶饺皮,里面包着胡椒味的肉馅,肉馅用料扎实,口感鲜甜。除了煮汤的三角圆之外,这家还有另一种干的吃法,将三角圆淋上特调酱料,再加上花生粉与香菜,吃起来感觉更有弹性,味道也更加丰富喔!

5、《金树冰菓室》

民国二十四年开业至今的金树冰菓室,内部装潢还留着浓浓的复古味,店内一大片磁砖白墙,内用桌桌面是方便好清理的塑胶材质,配上没有靠背的木椅,这就是台湾典型的冰菓室样貌。

玻璃杯装的凤梨冰,长时间用红砂糖熬煮,因此凤梨冰喝起来的酸甜香是自然风味。杯里除了附上吸管更有小汤匙,除了让客人挖小碎冰之外,还可以把凤梨块捞起,尝一尝最天然的饱满果肉。

许多人来到这家店都会点“凤梨冰 加 杏仁露”,据说以前这两项是分开的冰品,但因为客人偏好“两个愿望,一次满足”,久而久之也成了店家招牌甜点。

更多台中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台中有什么好吃的餐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