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给孩子进补什么对孩子身体最好的食物(冬天给孩子补什么比较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季给孩子进补什么对孩子身体最好的食物(冬天给孩子补什么比较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随着秋冬的到来,大家的饮食也逐渐变得清淡滋补起来。冬天也是一个非常适合人滋补的季节,孩子也不例外。孩子在成长过程中,这个时候服用补品有利于身体发育,也能增强身体抵抗力。那么秋冬吃什么对他的健康最好呢?

冬天给孩子吃什么最好?

1.冬天给孩子吃什么最好?

1.1.多吃黑色食物——滋养肾脏

在古人眼中,黑色食物入肾经,补肾,滋养肾气。从现代研究来看,黑色食物富含植物化学物质,抗氧化能力强,可以帮助宝宝强身健体;黑色食物富含铁质,可以有效帮助宝宝预防缺铁性贫血,对宝宝的健康尤为重要。

黑色食物还可以帮助婴儿滋养和强化大脑。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可爱。冬天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是帮助宝宝拥有聪明大脑,增强宝宝体质的好时机。

冬天给孩子吃什么最好?

1.2.多吃白色食物——滋养肺部。

传统医学认为,白色食物入肺,可以改善肺气,保护宝宝娇嫩的肺部。如白菜、白萝卜、银耳、菜花等蔬菜。现代研究发现,白色蔬菜中的黄酮类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清除体内氧自由基,调节免疫力,预防癌症,改善血液循环。

1.3.多吃黄色蔬菜和水果——调节脾胃。

用饮食来调理宝宝的脾胃,而不是用药物来补充,强化宝宝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快速生长发育打下坚实的基础。黄色的水果和蔬菜富含-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有利于保护宝宝的皮肤和黏膜。它不仅可以调节宝宝的免疫功能,还可以增强宝宝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帮助宝宝拥有良好的脾胃功能,为来年的快速生长发育做出贡献。

2.冬天孩子吃什么蔬菜好?

2.1.大白菜

大白菜养胃,味苦微寒,滑润益胃。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以及铁、磷、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可缓解疼痛,促进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愈合。

2.2、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突出,达到每100g 80mg,比常见的大白菜、豆芽高出3-4倍,比柑橘高出一倍。

2.3、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糖、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多吃芹菜可以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消除痰浊。芹菜可以和干香草、肉丝等一起炒。色泽鲜艳,味道清香。

冬天给孩子吃什么最好?

2.4、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相信妈妈们都听说过这句话很多。萝卜虽寒,生吃只能寒。秋冬季丰水的时候越来越冷。非常适合吃萝卜滋补身体。萝卜汤或者炒萝卜丝都是不错的菜。

3.儿童冬季进补的饮食处方

3.1.莲子百合汤

材料:莲子15g,百合干15g,鸡蛋1个,糖适量。做法:莲子去核,放入一百合约的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文火煮至莲子烂透,再加入鸡蛋和糖。鸡蛋煮熟后可以食用。

进补要点:能补脾胃,润肺,宁心安神。适合儿童日常食用。

3.2.南星润肺汤

原料:南杏12克,北杏9克,蜜枣4个,猪肺200克。

做法:南杏、北杏去皮,猪肺洗净,切成小块。用少许食用油在铁锅里炒透,加些开水,放入有蜜枣的砂锅里,煮1-2小时即可食用。

冬天喝南星润肺汤是进补的重点:能化痰止咳,补肺气,润肺。适用于肺气虚弱、易咳嗽或天气干燥的人群,也可用于恢复期的滋补

更多冬季给孩子进补什么对孩子身体最好的食物(冬天给孩子补什么比较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