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有什么演出,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是什么(东京奥运会的表演节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京有什么演出,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是什么(东京奥运会的表演节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日本的这届奥运会,真是幺蛾子不断。

开幕式还未举行,就发生了五件匪夷所思的事,让皮哥对这届奥运有种隐隐的不安。

第一件事:奥运开幕式还未举行,一个巨型的人头就出现在奥运会主会场东京代代木地区上空。

这颗巨型人头长约20米,相当于6层楼高,就这样在东京上空漂浮着,让人毛骨悚然。

到了晚上,它还会发出黄色的光,远远看去令人发怵。

之后才知道,这是日本一个艺术组合为了迎接奥运所做的企划,名为《正梦》,也就是成为现实的梦。

很多人不知道这样惊悚的艺术价值究竟在哪里,但冥冥之中,它似乎为本届奥运会定下了“阴间”基调。

果然,越是临近奥运,日本出事越多。

第二件事:东京奥运主场馆发生性侵案。一名30岁的乌兹别克籍男大学生涉嫌性侵一名同样在此打工的20多岁女性。

第三件事:运动员跑路。来自乌干达的运动员朱利叶斯·塞基托莱科不想再回到自己国家,所以买了张车票跑掉,要留在日本打工。

第四件事:东京奥运会接连有奥运工作人员确诊,总数已多达91人,其中还包括10名运动员。

第五件事:临近开幕式之际,东京奥运开幕式筹备人员有多名被解雇或离职。

这里面就包括因丑闻被东京奥组委解聘的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演出团队的表演总监小林贤太郎。

当然,他不是第一位被解聘的东京奥运工作人员。

今年2月,时任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因发表涉嫌歧视女性的言论被迫辞职;

今年3月,开闭幕式总导演佐佐木宏因曾提出有辱一名日本女艺人形象的开幕式表演方案而下台,他提议,让女艺人在猪笼中一边猪叫,一边从天而降;

本月19日,开幕式作曲者之一小山田圭吾因被曝出霸凌丑闻提出辞职,奥组委宣布开幕式上不再使用小山田圭吾创作的乐曲……

这所有的事,加在一起只有一个字:乱!

而这台面向全球直播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也注定是历史上最特别的一次。

因为防疫需求,能容纳68000人的体育场,出席奥运开幕式的仅有950人,其中还包括奥运官员、各国政要以及各国记者。

可以说,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三无”奥运会:无观众、无表演、无政要。

而看完时长不到40分钟的奥运会开幕式表演,观众们彻底怕了:这哪里是奥运会开幕式,简直是大型葬礼和祭祀现场。

“这是什么阴间开幕式”的话题迅速冲上热搜,中国网友也对东京开幕式表演发起了花式吐槽。

有网友认为“艺术可以冷门,但不能邪门。”

有网友表示“不一定接地气,但一定接地府。”

有网友吐槽“节目可以送给大家,但不能送走大家。”

更有人把东京奥运开幕表演剪成了“红伞伞白杆杆”的图文版,脑洞之大简直让人称奇。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时候,曾有东京奥运8分钟惊艳世界,不仅有歌舞伎,更有新干线,超级马里奥,充分展示了东亚文明的美丽与多元。

不过看到今天的奥运开幕表演,有网友觉得,这恐怕就是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的区别。

哪怕把这八分钟搬过来重新放一边,也比今天的阴间开幕式强多了吧。

接下来就让皮哥带大家看一下,东京奥运开幕式前后的表演,日本人的“浪漫”思维,让人一言难尽——

1、Wassai主题表演

数日前,东京奥组委举办了以“参与与交流”为主题的东京2020文化节目“Wassai”(哇塞)。

我们在网络上看到的大多数阴间镜头,都出自这场主题表演。

它用舞蹈表现了诞生的故事,以虚拟的奥运体育场为舞台,期待和全世界的人们一起 “哇塞”, 载歌载舞,度过夏日祭典的美好时光。

出场是一只红色装扮的火烈鸟,后边的圆环应该是象征着太阳。

随后火烈鸟变成了三只,跳着不知所云的舞蹈。

火烈鸟之后,出来一个浑身泡泡的蓝色怪物,应该象征着水。

之后,又出来一位泡沫头的浑身白色泡泡的老者,皮哥觉得他应该代表着雪。

雪之后,出来一只全身棕黄的大虫子。

这只虫子应该代表最初的生命吧,她的舞蹈比较颤抖和抽搐,看得皮哥一愣一愣的。

如果不是奥运主题,再看她身后这个红白相间的东西,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某种神奇宝贝。

之后,最高能的来了,一只灰色的恐怖大螳螂突然出现。

他颤颤巍巍,像一个准备好要碰瓷的老头,好像是代表着黑暗。

大螳螂痛苦,扭曲,面目狰狞,表情便秘,既有惊悚片的恐怖,又有点莫名的好笑。

螳螂过后,一个浑身隐刺的杀马特出现,他扭扭捏捏,似乎代表着雷电。

他时而浑身颤抖。

时而倒地抽搐。

用心诠释着一个“雷”得了羊癫疯后的生动体态。

雷之后,彻底进入混战环节,之前的每个角色依次上场,大家土味斗舞,不亦乐乎。

一会,背景变成了奥运主场馆,这场《哇塞》也就进入了尾声。

最后出来一位长发女子,说了一些不知所云的演讲的话。最后一句皮哥看清楚了:所有人,让我们看到你们的笑容。

她也不想想,看了这场表演,大家还笑得出来吗……

2、运动和连接

在开幕式烟火秀之后,表演正式开始,主场馆内的三个角落有三个做不同运动的年轻人。

伴随着呼吸的节奏,他们渐渐通过灯光彼此相连。

黑色慢慢褪去,彩色随着其他演员的出现而丰富了起来。

场内灯光变换,场馆的地面犹如彩色的水面,翻起一阵阵圆形的波浪向四周荡漾开来。

这是东京奥运开幕表演的第一场,也是一场关于运动和连接的灯光秀。

只是从观感上来说,和奥运会开幕式的大氛围有些违和,灰暗的舞台,几个人物运动外加一些灯光投射后也就结束了,可能日本本土民众更喜欢这类“简单而精致”的舞美设计。

3、肌肉和血管

第二场表演,复杂的红色灯光和线条相互拉扯,寓意我们疫情期间复杂的心情,也代表运动员的肌肉和血管。

它们虚实结合相互拉扯,演绎了运动员神经和肌肉的运转。

不过老实说,如果不是解说全程进行解释说明,皮哥不太会想到这层寓意。

我们从肉眼上看到的反而是一种“诡异”,舞台上,一些演员做着奇奇怪怪的肢体动作,四周无数红色光束移来移去,几乎完全盖过了演员的身影,总之看这段表演时,皮哥感觉“瘆得慌”。

4、缅怀

唱完歌曲后,一位特殊的舞者用一段特殊的舞蹈,缅怀了疫情期间的逝者。

虽然没有配乐,但这段黑白色调的舞蹈配合舞者的打扮和装束,显得压抑,郁闷,看起来略微有点可怕。

当舞者起立,全场默哀,以表达对逝者的缅怀。

讲真这部分的主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但是演员表演有些“太高级了”。

5、梦回江户,五环连接

缅怀表演完毕后,镜头将我们拉回日本江户时代。

江户是东京旧名,也是日本上有名的历史时期,伴着人们做木工时的号子,一群“木匠”带着自己的“木工活”上场了。

演员们浮夸地做着木工活,做着做着就跳起了舞蹈。

有的翻上桌子跳起了踢踏,有的在地上翻跟斗,有的舞起了大木棒子,好不热闹,就是有点乱……

江户木工完毕,灯光变暗,几排灯笼和木质的五环被缓缓推到舞台中央。

这是东京奥运会表演的五环出场环节。

在各种群魔乱舞中,木质五环被缓缓打开。

1964年和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至此连接在了一起。

不过这种奥运五环展示的方法也比较“直接”,观看时皮哥脑海里忍不住浮想起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独特设计。

6、圣火点燃仪式

东京奥运会主火炬台的设计灵感是富士山,上面的圆球代表太阳。日本真的是对太阳有执念,几乎所有的节目都有太阳的意向。

日本网球大满贯运动员大阪直美在下方,楼梯缓缓打开。

随着火炬台的点燃,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大概就是这样子了。

当然这届东京奥运会也不是没有亮点,只是太过稀少,严格来说,算得上令人满意的也就两个环节。

一个是灯光烟火秀。

这是东京奥运开幕式的开场设计,10秒倒计时完毕后,东京奥运主场馆亮起了耀眼的灯光。

场馆周围喷发出五光十色的焰火,绚烂夺目,照亮了东京的上空。

从场馆内的视角看,烟火确实很美,这也是本届奥运会开幕式最美的瞬间了。

第二个亮点是“隐藏”在运动员入场式后的《超级变变变》。

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图标一共有50个,变变变的主演将会逐一模仿这些图标。

表演的演员和配合辅助的演员合作精妙,他们一会儿模仿手球。

一会儿模仿沙滩排球。

把50个图标模仿了个遍。

不过中间还是出现了小意外,完成第10个羽毛球图标模仿时,演员拍子没拿稳,导致出现了失误。

不过除了那个《超级变变变》,其他表演节目真是有种味同嚼蜡的感觉。

整个东京奥运开幕式的表演环节,真正持续时间不到30分钟。

实话讲,这个时长,跟一所学校的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差不多吧,这种日本式的“浪漫”思维,让人一言难尽

看完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皮哥又翻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带大家重温一下,洗洗眼。

千人击缶倒计时。

画卷里的舞蹈。

活字印刷。

随便哪一个场景,拿出来不是吊打东京这个开幕式?

这样看来,北京奥运开幕式典礼,恐怕是整个历史上表演规格最高的一次了。

文/皮皮电影编辑部:蜉蝣

?原创丨文章著作权:皮皮电影(ppdianying)

未经授权请勿进行任何形式的转载

更多东京有什么演出,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是什么(东京奥运会的表演节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