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法国国旗上三色带的宽度不一样大(法国国旗三条色带宽度相同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法国国旗上三色带的宽度不一样大(法国国旗三条色带宽度相同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你见过法国国旗吗?它由蓝色、白色和红色的丝带组成。这三条丝带看起来一样宽,但是如果你用尺子量一下,你会发现它们的宽度不一样。造旗人做错了什么吗?

不要!一个造旗人绝不会把象征国家尊严的国旗搞错。这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起初,当人们定制法国国旗时,这三条丝带的宽度相同。但是旗子做出来之后,似乎总是蓝色的部分比红色的部分宽。于是,法国政府邀请了一些光学专家来研究这个问题,最终找到了蓝、白、红丝带宽度的合适比例,即30: 33: 37。按照这个比例剪出三条丝带,看起来三条丝带的宽度是一样的。

你惊讶吗?原来是光在跟我们耍把戏。英国科学家牛顿曾经做过光的色散实验。牛顿让一束太阳光穿过三棱镜,结果布幕的另一面出现了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的光谱。因为这些单色光从一种物质传到另一种物质时会发生偏转。不同颜色的光偏转程度不同,蓝光比红光更容易偏转。人眼的晶状体就像一个凸透镜,也会使光线发生偏转,聚焦在眼底。当蓝光通过人眼的晶状体聚焦时,它更接近红光。因此,当同样大小的蓝色物体和红色物体离眼睛一样远时,我们的眼睛看起来好像蓝色物体更大。蓝天特别高;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礼堂建筑往往把天花板漆成蓝色,看起来又高又宽敞。

关键词:光的色散光谱

更多为什么法国国旗上三色带的宽度不一样大(法国国旗三条色带宽度相同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