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 最新小升初户籍要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 最新小升初户籍要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升初原则上以户籍为准,因为中小学属于义务教育,要就近入学。

但如有特殊情况,如随迁子女、工作、经商、住房等因素,可以不在户籍所在地就读。

此外,一些民办中小学也可以面向全国招生,只要成绩好,就可以参加考试。

小学刚开始怎么分学校:

停车场入口

地段入学是进入初中最主要的途径,约占整个初中入学的80%。教育主管部门收集小学生的毕业信息,了解到学生的家庭住址等信息后,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给学生分配一所当地的初中。如果学生去了这所学校,那么这个学生就以本地学生的身份入学。有的学校往往是抽签入学,有的学校会安排家访,看看孩子是不是真的长期住在学区。

学校选择

没有专门的术语来描述择校生。简单来说,如果你不是本地生,那么你就是选校生。根据近几年出台的初中升学政策,择校人数不能超过当年升入初中人数的10%。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择校人数的限制是造成择校难的主要原因。

不过,虽然择校非常困难,但每年尝试择校的家庭至少达到当年升入初中人数的50%,择校热潮并未受到影响。

更多上海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小升初按学籍还是户籍 最新小升初户籍要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