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蔡成功是好人还是坏人(人民的名义蔡成功为什么诬陷侯亮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人民的名义蔡成功是好人还是坏人(人民的名义蔡成功为什么诬陷侯亮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人民的名义》蔡成功结局《人民的名义》字回顾二:蔡成功为什么注定失败?

侯亮平评价自己送蔡萧成功,说蔡成功输在了起跑线上。

这条起跑线就是教育。据说蔡成功小时候没好好上学,输给了一个侯亮的同学。他一辈子都追不上,导致他在同学中身材矮小。

其实蔡成功失去的是教育。商场上,蔡成功也输在了起跑线上。

赵瑞龙,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商人,也是官员,也是商人。他就出生在这样的家庭。等他好一点了,见了父亲任总督,想拿什么就拿什么。有这样的背景和财富,只要不是傻子,运气好就能发财。

虽然秦晓起点低,但它有一个好机会。她勾搭了高和祁同伟,合作了赵瑞龙。她也是一个可以在省里横着走的人,可以和丁这样的厅级官员平起平坐。

值得深思的是王大陆。

王大陆是一个出家的处级干部。他在官场和商场积累了一些人脉和资源。几十年前,他能拿到易学和李达康赞助的——的5万启动资金。这笔钱现在不多,但回溯20年绝对是一笔巨款。就连伊雪和李达康也不帮他做生意。就凭王大陆和他们的关系,在韩栋商场的官场中谁是不可小觑的?

我相信伊雪和没有给王大陆直接做生意开绿灯,但权力寻租往往不是直接的。王大陆经常和荆州的书记、泸州的市长喝酒。这两个地方的官场和商场,谁敢为难他?只要没有一个像赵瑞龙一样有更大背景的人,几乎可以肯定王大陆的生意会兴隆。

另一方面,蔡成功作为一个草根,进入了韩栋商场。他没钱也没背景。他试图贿赂丁和作为靠山,但他是被一个大财团陷害的。侯亮平想通过送一个年轻的侯亮平来摆脱困境,但是他的公务让他和他的家庭陷入了更大的麻烦。

作为一个商人,蔡成功绝对是追求利益的。关键问题是,蔡成功是否如侯亮平所说,是一个唯利是图,出卖国有资产和工人利益的小人?

显然,他不是。多年来,蔡成功一直想和大丰厂的工人一起盈利,这符合他自己的利益,也符合工人的利益。为此,蔡成功东借西借,甚至铤而走险,借高利贷,打过桥贷。最后他失败了,把自己送进了笼子,把大风厂置于危险之中。

当一切都不可挽回的时候,蔡成功回到工厂,向郑西坡坦白了自己的事情,并把车卖给了工厂的工人作为慰问金。得知起诉自己能让大丰厂的工人拿回股权,蔡非常高兴。如果是,他不在乎加重自己的罪恶感。

以成败论英雄,蔡成功是罪魁祸首,但除了成败,谁能体会蔡的苦心?

郑西坡算一个,陈衍诗算一个。两人都曾在多个场合评论说,蔡成功不是坏人,只是好心做了坏事,中了别人的圈套。

但即使是在沙瑞金面前有话语权的陈衍诗,也没有给蔡成功任何借口。答案很简单:116事故需要有人背黑锅,那个人只能是蔡成功。

拆迁任务的程度没有错,王也没有错。他是个激进分子。这个险恶的场景指的是

祁同伟没什么事。反而是案发前被打,案发时还在就医的蔡成功成了罪魁祸首——这种处理方式看起来很讽刺,但却很现实。谁叫你是大丰厂名义上的老板?

最可悲的是,坐过牢的蔡成功,自始至终都得不到大风厂工人的理解。工人判断对错的标准很简单。蔡成功失去了所有人的股权,他是大丰厂的罪人。至于蔡成功之前的付出,他为大风厂所做的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

无论官员、子女还是工人,蔡成功都觉得自己罪有应得。大家一起给蔡成功贴上“奸商”的标签,否定蔡成功的一切,连老婆孩子都受牵连。

其实像蔡成功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比比皆是。多年的努力不一定总能成功,相反还可能负债累累。为了利益,为了面子,为了责任,他们奋力改变,希望能扭转乾坤,但在高傲的银行和嗜血的高利贷者面前,他们连狗都不如。最后都是四面楚歌,身败名裂,被扣上“奸商”或者“老赖”的帽子,万劫不复。

我不想为他们辩护,但我想澄清一个事实:蔡成功的失败,除了他们自身的错误之外,对韩栋地下金融市场的冷酷和混乱也难辞其咎。许多人不生产劳动,不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却趴在韩栋地下金融市场上吸血,过着奢侈的生活。

蔡成功倒霉了,刘新建被捕了,欧阳靖被判刑了,山水集团倒闭了,但韩栋省的金融市场依旧如故。更多的蔡成功正在走向毁灭,更多的风厂还在被算计和占领。

没有沙日金的强硬干预,十个风厂都没了。

故事的最后,在沙瑞金的亲自关照下,大丰厂的工人们终于抢回了股权,得到了新老板——郑西坡的儿子干政。比起蔡成功,这个人不仅更不靠谱,而且不学无术,没有底线。选择这样的人做领头羊,我看不到大风厂有任何希望。这艘孤舟,失去了沙瑞金的庇护,很快就会淹没在韩栋市场经济的大潮中。

在几乎所有的文学作品中,商人的形象都是丑陋的。陈艳和郑西坡是忙风厂后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而更勤快的蔡成功则被视为反面典型,偷税漏税,拉拢腐蚀官员下水。

作家似乎对商人有一种本能的偏见。在很多文学作品中,商人对国家的贡献被抹杀,对社会的危害被放大,经常被主持正义的侯亮平用来祭旗。

但事实上,韩栋省的政治和经济并没有分离。商人只要想有所作为,就得靠官场。再厉害的商人,在掌握资源的官员面前也会卑躬屈膝。在有官本位传统的韩栋省,如果没有官场的支持,商人无论做好事还是坏事,都注定要发出小小的声音,即便是露出了头。

蔡成功在《人民的名义》中扮演什么角色?《人民的名义》蔡成功是好是坏?

更多人民的名义蔡成功是好人还是坏人(人民的名义蔡成功为什么诬陷侯亮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