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忽必烈的功绩(忽必烈对元朝的贡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元世祖忽必烈的功绩(忽必烈对元朝的贡献)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后人如何评价忽必烈?

忽必烈是蒙古帝国的最后一位大汗,元朝的开国皇帝。后世对忽必烈的评价总体是好的。他的批评者主要是他战斗过的国家和地区的人,而他的欣赏者一般是他对中国文化和一些政治措施的接受。

忽必烈汗是马背上的蒙古人。无论是他的祖父成吉思汗,还是他的父亲托雷,他都是一名优秀的军人和军事家。忽必烈比这两位差不了多少。

他攻打云南大理,最后使其投降,灭国;进攻南宋,迫使他们派宰相割地求和;他继位后,灭了南宋,统一了中国。

两次进攻日本,虽然都以失败告终。忽必烈征服了很多国家和地区,他的军队一定给这些地方带来了很多灾难。特别是他的祖父和父亲有过可怕的屠杀经历。

就算没杀多少人,忽必烈也一定做过类似残忍的事。所以军事人才是值得肯定的,但也有很多错误。

忽必烈从小就推崇儒学,早期管理地方时,带着大批汉族儒生作为幕僚上台。当他继位建立元朝时,忽必烈甚至重用汉族大臣。

汉律的采用缓和了汉族与蒙古族之间的民族矛盾,巩固了他们的统治。此外,作为游牧民族,他非常重视农业的恢复和发展,实行国家控粮政策,好年景收购余粮,不好年景免费发放。我们现在用的纸币,据说也是忽必烈发明的,他把它引入了流通领域。

许多后人称赞忽必烈汗的英明的神武。比如凯尔波罗说,他是一个从未见过的强大君主。

忽必烈的妻子是个怎样的女人?

蒙古人自古实行一夫多妻制,作为大汗有很多后妃。历史上,成吉思汗不仅以军事才能闻名,在史书中也以淫荡著称。作为他的孙子,忽必烈也是风流成性,大约有十位皇后,其中最著名的是察隅皇后。

虽然察隅在忽必烈登基30年后才正式成为皇后,但她一直是忽必烈的爱妻。查是一个天生的智者。他是忽必烈的妻子,帮他处理国事。此外,她还是一个勤劳节俭的人,经常利用后宫的废物,比如把断了的弓弦再煮一煮,织成丝做衣服。

她可以说有两件事成就了忽必烈。第一件事发生在蒙哥统治时期,忽必烈因为实力和威望威胁到蒙哥的统治,被解除了兵权。

为了表示自己没有叛逆之心,忽必烈不得不把妻儿送去做人质,察隅当时默默接受了。第二件事发生在蒙戈死后。

忽必烈听到消息后还是想攻打南宋,但同时他的弟弟阿里不哥已经在密谋抢夺汗位了。这个时候,正是察隅暗中派人向忽必烈通风报信,要他成为大汗。

更多元世祖忽必烈的功绩(忽必烈对元朝的贡献)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