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度大(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度大(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对于考试的难度,二级造价工程师会更难,二级造价工程师的考试内容更专业,二级建造师的考试内容更广泛。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从考试难度来说,二级建造师要容易考得多。考试主要涉及一些建设管理,不涉及财务。但是造价工程师难考。考试涉及财政资金的现值、未来值的换算和项目盈利能力的计算,类似于管理会计。

工作相关的话,无论是建造师还是造价工程师都有很多理论,但也有一些需要实际的建筑知识。比如造价工程师在考试中需要会计算工程量,对清单计价规范略知一二。这就要求你不仅要会看图纸,还要会算规则。如果你对建筑一窍不通,还是有点难度的。相对来说,如果两者都不懂,二级建造师很好考。

二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建造师有什么区别职责分工:

造价工程师主要负责工程造价的计价、定价和管理,属于工程造价和预算范畴;

协助一级造价工程师开展相关工作,并能独立开展具体工作内容:1。建筑工程量的分析、计划、组织和成本管理,施工图预算和设计概算的编制;二、施工工程量清单、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编制;三、建设工程合同价款、结算价款和决算价款的编制。

二级建造师是企业承包工程必备的技术人才,主要参与项目的施工管理。一级、二级建造师可在具有相应资质的建筑企业担任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一级注册建造师可担任大、中、小型建设项目负责人,二级建造师可担任中小型建设项目负责人。

等级分类:

造价工程师:从2019年开始分为一级造价工程师和二级造价工程师两个级别;2016年,造价工程师注销。2018年造价工程师改革,设置二级考试。2019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第一年开考。

建造师:分为一级建造师和二级建造师两个级别。

工资:

造价工程师属于技术岗位,对专业知识要求比较严格,工资待遇也比较高。官方消息,二级造价工程师相当于助理工程师,证书含金量很好。施工员属于管理岗,知识面很广。二级建造师可以成为项目经理,成为项目经理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有一建或者二建的证书。项目经理的工资和普通员工差别很大。

可见二级建造师的工资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市政这种专业。另外二级建造师还可以考附加项,多专业更有优势!

更多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度大(二级造价师和二级建造师哪个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