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是什么 是什么(幽默是啥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幽默是什么 是什么(幽默是啥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个人都知道什么幽默是。

但似乎不容易定义幽默没错。

在《辞海》年,幽默解释如下:美学名词。

通过影射、讽喻、双关等修辞手法,在善意的微笑中,揭露生活的天真与不合理。

&;

似乎幽默是针对人的弱点或与生活不太和谐的现象,用一种亲切的方式表达出来。

这种说法虽然有道理,但我觉得还是一种冷静豁达的人生态度,不是去揭露或者嘲讽什么,而是给人以启迪和思考的空间。

现在这个社会很注重娱乐休闲。

自然幽默在当代社会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时髦的话题。

然而,我认为许多流行的搞笑如今的标题与幽默毫无共同之处。

为什么这么说?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单词参与第一:在字典里,它的意思是做吧,做吧,做吧,用我们的普通话说完成它,做好它,把它搞砸,都有刻意为之的意思。

然而,幽默不是刻意制造的。

故意制造出来的是笑话,搞笑,不是幽默。

就像现在电视上很多所谓的娱乐节目,他们不应该笑,而是用形式上的夸张和怪诞来制造一些笑声;

事实上,有时堵嘴甚至不是一个笑话。

有时候,你看着看着,确实会笑,但不是会心的笑,而是冷笑,是苦笑,让你觉得很无聊,很无奈。

真正的幽默是那种能自嘲,能从内心深处产生共鸣,自然流露出来的幽默。得心应手,自然流露,不做作,不牵强。

它不仅有幽默的人生观,还有幽默本身的幽默观。

这不是你想做的事。

幽默是智慧的表现,有幽默感的人在哪里都受欢迎。既能化解很多人际关系中的矛盾或尴尬,又能给别人一个拓展思维空间和反思自己的机会。

它往往能让愤怒消失,雨过天晴后,还能给别人带来快乐,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人生有很多无奈。怎么才能在生活中满意?

然而,幽默能让你笑对古今天下之忧,解决世间诸多事情。

从这个角度来看,你是否可以幽默并不仅仅是指智慧、U能、聪明、口才,还要靠你积累的知识以幽默庄重的形式释放出来,要有旷达超脱的人生态度。

你要知道,幽默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它是思维的火花,智慧的结晶,是长期积累的结果。

在此,我取几张刻在欧美墓园墓碑上的微笑墓志铭,欣赏一下:

一种墓志铭是在死者的身份和职业上做文章。

例如,在英国约克郡,牙医约翰范朗在他的墓碑上写道:我一辈子都在给人补牙,现在这个坟又要自己填了。

&;

另一个常见的墓志铭主题是当事人的死因。

例如,在美国佛蒙特州安德斯堡的墓地里,有一块纪念碑,上面写着:这里躺着我们的安娜,她是被香蕉杀死的;

错不在水果本身,而在于有人乱扔香蕉皮。&;

甚至有一个有趣的墓志铭,是一对夫妇为一个出生两周后死去的孩子写的:他来到这个世界,环顾四周,不满意,又回去了。

这就是幽默:一种对世界的慷慨,一种对人生的豁达和洞见;

没有让你笑,也没有让你觉得对不起别人,但总比说教好,余音绕梁让你会心一笑.

一位老师在讲课时突然停止了教学。面对混乱的课堂纪律,他慢慢地对大家说如果坐在中间的同学能像坐在后排打牌的同学一样安静,那就不会干扰坐在前排的同学睡觉了!

&;让学生在轻松的笑声中恢复正常的课堂秩序。

这就是幽默:他一点也没有发脾气,也没有讽刺挖苦,而是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起到了让学生清醒、自制的作用。

他没有给自己惹麻烦,也没有让别人尴尬,而是培养了亲和力,从而营造了一种和谐合作的氛围.

幽默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能力。

平等待人才能幽默;

只有超脱、豁达,才能幽默;

你可以轻松幽默;

聪明透明可以幽默。

幽默有时是通过肢体动作来表达的,比如耸肩缩颈,咧着嘴笑,吊着眉毛。

但大多是靠语言,靠语言的机智,靠语言的含蓄,让人感到意外,有一种默契和联想,忍不住笑出来。

善于欣赏幽默,尤其是内心体验的人。

就像一杯花茶,不能正常冲泡。花香掩盖了茶的浓郁香味,却没有那种韵味。

而喝的人,却尝不出口水的味道,失去了无尽的回味。

单词幽默是林语堂首先翻译成中文的。

幽默之所以被使用,当然是因为它指的是其表现形式的特征是含蓄的,

默契。

每一个国家每一个民族都有其特点,都来自其深厚的文化积淀,因此想要理解幽默背后的深层含义,往往还必须了解它的文化背景、社会环境和相关的历史典故等。

但无论幽默的制造者或者接受者,倘若他生性浮躁、迟钝或惯于装腔作势、心地狭隘,那么,他此生想必多半与幽默无缘……

最后,让我们欣赏以下两则片段:

饭厅内,一个异常谦恭的人胆怯地碰了碰另一个顾客,那人正在穿一件大衣。

“对不起,请问您是不是皮埃尔先生?

“不,我不是。

”那人同答。

“啊,”他舒了一口气,“那我没弄错,我就是他,您穿了他的大衣。

要做到理直气壮,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理直的人,往往低声下气;

而理歪的人,却是气壮如牛。

一个苏格兰人去伦敦,想顺便探望一位老朋友托马,但却忘了他的住址,于是给家父发了一份电报:“您知道托马的住址吗?

速告!

当天,他就收到一份加急回电:“知道。

当我们终于找到最正确的答案时,却发现它是最无用的。

但愿幽默能融于我们的生活,与我们的生命同在。

更多幽默是什么 是什么(幽默是啥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