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止痛药会上瘾吗(吃止疼药会上瘾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吃止痛药会上瘾吗(吃止疼药会上瘾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吃止痛药会不会上瘾?

药物上瘾分为生理性的和精神性的,有时又是这两种的共同作用,像普通人服用一般药物,如果不注意遵医嘱,自行用药就容易产生精神依赖,就是老觉得自己不舒服,是不是吃一点什么药会好点;内服止痛药多属于中枢神经系统作用药物,多含有成瘾物质,比如咖啡因,麻黄碱等,但是与纯粹的毒品比,含量低得多,就是说成瘾性小得多,正常用药时属于安全范围,但是也有大量服用上瘾的案例.

本回答由网友推荐

止痛药吃多了,是真的会上瘾吗?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目前全世界每年新发癌症患者中30%~50%的人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而我国此项数据的调查显示则达51%~61.6%。在一项调查中显示,大多数癌症患者最为恐惧的不是死亡而是疼痛。可见,提高癌症患者生存质量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消除患者疼痛。癌痛患者使用镇痛药物常用的一般有这两类,非甾体类药物,比如芬必得,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吲哚美辛等。这类药物没有成瘾性。还有就是阿片类药物,常用的有吗啡,羟考酮,以及哌替啶(杜冷丁),这类药物会成瘾的!

大量研究都证明,癌痛患者出现成瘾的可能性非常小,而且疼痛本身对成瘾就是较强的抑制剂,例如【007】中的邦德,被注射海洛因后,拿头撞墙产生剧痛来抑制成瘾,而肿瘤患者的疼痛本身也会抑制成瘾。

人类之所以能忍受一定程度的疼痛,基本也是靠人体内部分泌的“阿片”,即内啡肽物质,这是一种内成性(脑下垂体分泌)的类吗啡生物化学合成物激素,具有类似吗啡作用肽类物质,能起到镇痛作用。药物治疗是癌痛治疗的重要部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癌痛三阶梯止痛治疗指南,癌痛药物止痛治疗的五项基本原则如下:口服给药;按阶梯给药;按时给药;个体化给药;注意具体细节。

成瘾的界限大家有误解。成瘾是精神的一个依赖,或者我们认为它是心理依赖。而阿片类药物,它可能会有一些躯体依赖,就是用了一段时间药物后,药物剂量需要提升,甚至停药后患者会有一些戒断症状,这些其实都不能归为成瘾。

止痛片成分是什么?会上瘾吗?

止痛片服用时间长了,会导致上瘾的现象,如果不吃,就难以忍受痛苦,跟吗啡一样,会上瘾的。所以吃止痛片要考虑清楚,而且不可以长期服用。

止痛片是由阿司匹林、非那西汀、咖啡因三种药物组成,临床上简称“apc” ,或复方阿司匹林、解热止痛片、镇痛片等。用于退烧、风湿症和一般性疼痛,如 头痛、神经痛、牙痛、肌肉关节痛及痛经等。

止痛片中起解热镇痛和抗风湿作用的主要是阿司匹林,两另两种药物则起到加强作用。其镇痛原理是由于对抗了神经末梢释放的致痛因子,如:缓激肽、5-羟 色胺、组织胺等,减轻或消除致痛因子对痛觉神经的刺激,起到止痛作用;而对由于外伤所致的剧痛或平滑肌痉挛引起的胃痛、肚子痛均无效果。

止痛片虽然有良好的解热镇痛作用,但不能治百病,况且它的副作用也很大。

例如:对胃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可引起上腹不适、恶心,严重的可引起胃出血;干扰凝血过程,延长出血时间,引起出血倾向;发生过敏反应会出现哮喘、荨麻疹; 应用量过大或时间过长会发生水杨酸反应,如耳鸣、听力减退,甚至神经紊乱,因此不可滥用。

美剧越狱第一季中女主给自己注射药干嘛

注射吗啡,是一种麻醉剂,是鸦片类毒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常注射会上瘾,女主肯定是上瘾了。抗抑郁和舒缓焦虑症的违禁药,有上瘾效果

标签:

更多吃止痛药会上瘾吗(吃止疼药会上瘾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