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安卓手机容易卡顿(安卓手机用久了卡顿是什么原因),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安卓手机容易卡顿(安卓手机用久了卡顿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这个智能手机的时代,手机变得越来越强大。很多人抱怨安卓手机功能多,但是时间长了就会卡。那么,安卓手机为什么会卡?手机卡暂停了怎么办?我们会为你解答。

英国铁路公司

众所周知,Android的停滞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因为被卡,微信短信回复不及时,来电被卡无法接通,抢红包慢,刷票等待时间过长,网游不小心坑了队友等等。这些卡顿的瞬间都是安卓手机用户非常集中的痛点,那么安卓系统为什么会卡顿呢?

1.安卓系统代码开源。

众所周知,Android系统最大的优势就是开源。系统源代码可以供公众使用,修改和分发,允许任何移动终端制造商和开发者加入Android联盟。但是开源也有弊端,就是应用质量参差不齐,标准混乱。

开源大大降低了Android开发者的门槛,一个功能简单的应用,由于代码质量粗糙,很可能占用200 MB RAM。如果手机存储只有2GB,卡顿会变得特别明显。

我们在操作安卓手机的时候,有时候点开一个浏览器软件,后台会自动唤醒几个相关的app,甚至安卓原生系统也无能为力。毕竟这种机制的背后,是一个利益链条在相互套用,而对于国内的应用市场,谷歌是鞭长莫及的。大量的程序势必会降低手机的运行速度,手机无法流畅运行。

2.系统沉淀垃圾。

微信作为现在最常用的通讯软件,安卓版的安装包大小为30MB。但是,如果你半年后再看这个应用,它的内存占用可以达到500MB甚至更多。这种情况在视频软件中随处可见,尤其是一些社交和音乐/视频应用。这些年来,当手机存储快要被应用填满的时候,系统肯定会越跑越慢。

3.系统版本无法升级。

报告显示,去年年底,Android5.0及以上(Android 5.1和Android 6.0)的市场份额仅占所有Android阵营的26%。换句话说,三分之二的用户仍然停留在Android 4。x时代。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分水岭?要从Android5.0说起,Android 5.0系统是完全从Dalvik到art的转换,在系统转换之前,应用程序运行的时候,虚拟机Dalvik是由一个叫JIT(Just-in-time)的解释器动态编译执行的,这样会大大减缓系统的运行效率。相反,艺术模式在用户安装应用程序时预编译该应用程序,并且在程序运行时将编译动作推进到应用程序安装。省略了解释代码的过程后,应用的运行效率会更高。

迟迟不更新的根本原因是很多厂商在手机售出后很少推送系统升级,大量消费者没有更新手机系统的习惯。很多手机系统卡在Android4.4,而越来越多的新应用是为了适应更高的系统而产生的,所以手机卡顿在所难免。

用户如果被卡需要做什么?

如何解决手机越来越卡的问题?第一,要有一部能保证系统定期更新的手机。在此基础上,定期清理手机内存,清理碎片和一些缓存信息。进一步的操作还会根据使用习惯,使用系统自带的防火墙或者第三方自启动管理软件来屏蔽一些自启动的应用。

当然,通读全文,不难发现,久而久之,现阶段手机卡顿是必然的。用户自己,甚至是手机厂商,能做的就是不断推迟这个时间点。我们只能希望那些技术开发人员能尽快开发出不会卡顿的手机。

更多为什么安卓手机容易卡顿(安卓手机用久了卡顿是什么原因)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