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航天博物馆站(上海航天博物馆预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上海航天博物馆站(上海航天博物馆预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日,神州12号飞船顺利返回家园。中国的航天事业不仅激起我们国人的自豪感,还激发了孩子们的“宇航梦”、“航天梦”。在上海宝山区罗店镇,有这样一所学校,里面不仅有足以和博物馆媲美的“航天教室”,还有一群“小小航天迷”。快跟随小宝的步伐一起去看看吧~

航天课的开课仪式别有一番新意,同学们首先参观了“美兰湖中学太空站”,身临其境地感受神秘的宇宙空间,欣赏各种宇宙天体和航天神器。

刚一进门,同学们就兴奋地说:“哇!这么大的火箭!”“快抬头,上面有八大行星!”“真是太开心了!”。

接着,大家在航天老师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宇宙知识和我国相关航天工程。随后,空间站内还举办了一场紧张的知识竞答环节,大家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美兰湖中学航天社团——“智照光宇”的负责老师介绍说,“美兰湖中学太空站”采用场景化的打造和系统性的知识结合。同学们能在沉浸空间里感受到宇宙空间的魅力,以此来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未来,这里还将会结合课程、游戏、竞赛等活动,以硬件+软件的形式培养孩子们的综合素养。

在随后开展的航天兴趣课程《太空中的微生物》中,航天老师结合最近神州十二号与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工程及航天员的生活,为同学们开拓思维。大家还动手 *** 了太空机器人,希望它能去太空探索生命的迹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感叹:“我们祖国太厉害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空间站,以后一定还会有自己的太空基地!”

“我们希望通过有趣的内容结合STEAM教学的 *** ,激发孩子们对于航天知识的兴趣,在提高他们科学素养的同时也能开拓他们的创新能力、探索能力、动手能力,从而形成多元化的思维拓展。”航天课老师说。

来源:上海宝山

更多上海航天博物馆站(上海航天博物馆预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