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浅一深怎么理解(九浅一深是什么意思),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九浅一深怎么理解(九浅一深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什么叫浅薄又隐秘?有什么解释?

即浅且深。全名的简要说明和深层解释。十六玄门之一。深奥解经的意义分为两部分:(1)浅解,天下通途的解释。(2)深密释法,解读密教独特而深刻的解读。《孙中山大书》卷三(39611):“明两义,得阿城梨之名,谓之浅深。看前人,没有机会深入了解,就走寻常路,用文字讲解;如果你已经成就了里根的智慧,那你就要把它传授透彻。”按七年同疏卷,浅释随己意,深密释随己意;也就是说,它是一种对机缘略随的自觉语言,是一种对佛深随的自觉语言。此外,深层的秘密解读可以分为三个层次:秘密解读、秘密中的秘密解读、秘密中的秘密解读、秘密中的浅层解读。前一级永远是四级。(见《十六玄门》386) p4678

更多九浅一深怎么理解(九浅一深是什么意思)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