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意思(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意思(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二级建造师是建筑学的一种职业资格,是做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注册建造师是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以项目管理为主业的注册执业人员。通过二级建造师考试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部门和住建厅授予二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1。注册建造师执业范围。

注册建造师有权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经理;其他施工活动的管理;从事法律法规或者国务院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2.注册建造师担任项目经理。

注册建造师执业资格是担任大中型项目项目经理的必备条件。建造师按照相关文件的规定,经过统一考试、注册后,才能从事项目经理等相关活动,这是国家的强制性要求,而项目经理的聘任是企业行为。

3.鼓励和提倡注册建造师'一师多岗'

注册建筑师以建设工程项目经理为主岗。但同时鼓励和提倡注册建造师从事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二级建造师的职责定位1。方向概述

建造师是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以项目管理为重点的注册执业人员,近期以施工管理为重点。建造师是懂管理、懂技术、懂经济、懂法律法规、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他既要有理论水平,又要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强的组织能力。

建造师注册执业后,可以以建造师的名义担任建设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从事其他建设活动的管理,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二级建造师在行使项目经理职责时,可以担任具有二级施工企业资质的施工项目的项目经理。

2、与项目经理的关系

建造师和项目经理的岗位不同,但都是从事施工项目的管理工作。建造师的执业范围很广,可以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很多方面。做项目经理只是建造师的执业之一。

项目经理仅限于企业中某个具体项目的项目管理。建筑师的择业权相对独立,可以在社会市场上有序流动,活动空间大;项目经理岗位由企业设置,项目经理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授权或聘请的一次性项目施工经理。

更多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意思(二级建造师执业范围是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