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项目(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费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项目(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费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义务教育阶段,对所有学生实行“两免一补”政策,即免除所有学生的学杂费和课本费,对家庭贫困的学生给予生活补助。

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标准:每名小学生每学年补助生活费1000元,初中生每学年补助1250元。

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义务教育阶段经济困难非寄宿生。补助标准:每名小学生每学年补助生活费500元,每名初中生每学年补助625元。资助比例:义务教育阶段非寄宿生的8%。

两免一补的界定标准:

1.具有农村贫困户救助证的家庭子女;2.人均年收入低于882元的农村家庭子女;3.父母患重病无法工作的贫困学生;4、父母离异或丧父、丧母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5.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贫困的学生;6.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7.因建设征地导致农村家庭人均耕地面积大幅减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8.当地政府规定需要资助的其他学生。

更多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项目(义务教育补贴包括什么费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