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渍清洗小妙招(油渍怎样才能洗掉),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油渍清洗小妙招(油渍怎样才能洗掉)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去顽固油渍的小妙招 去顽固油渍的方法

1、牙膏去顽固油渍。如果衣服上有顽固油渍,用水将牙膏微微润湿,然后用手指将牙膏涂抹在衣服油渍处,反复搓洗,最后将衣服使用清水清洗,这样就可以油渍清洗掉。

2、白砂糖去顽固油渍。先用水把衣服的油渍打湿,在油渍的表面撒上一些白砂糖,然后用手轻轻揉搓,再用清水清洗,就可以有效的清除掉衣服上的油渍。

3、食用盐去顽固油渍。把盐和水按照1:2比例混合搅拌均匀,把有油渍的衣物泡在盐水里,大概40分钟左右,然后用手揉搓几遍,这样就可以把油渍很快的搓掉。

4、洗洁精去油渍。使用洗洁精去油渍,不需要把衣服弄湿,将洗洁精涂抹在油渍部位,用手来回揉搓,最后再用清水清洗一遍,这样就可以很快的把油渍去掉,效果是比较好的。

去除油渍小妙招

去除油渍小妙招

去除油渍小妙招,油污怎么去除这是很多人烦恼的,冬天天冷少不了穿棉衣,而棉衣一般都较厚重,不容易清洗,如果沾上油渍就更麻烦了。那么现在分享去除油渍小妙招!

去除油渍小妙招1

油渍一般清洗小妙招:

1、先将衣服的油渍部位浸泡在60℃左右的温水里,等湿透的时候取出,撒上少量洗衣粉及等量的碱粉,用手搓洗,用清水冲洗后再用洗衣粉清洗一遍,这样会比较的彻底。

2、在油渍的部位,涂抹少量的洗洁精,然后放上半个钟头,让洗洁精充分溶解油渍,到时间后在轻柔的搓搓油渍部位,然后清洗冲洗即可。

3、油渍在衣服上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钟,在油渍的部位多涂抹些洗衣粉,然后进行清搓,最后清水冲洗就可以了。

4、用绿豆粉厚涂于油渍处,然后用电熨斗烫一会,即可去除油渍。

5、如果是牛羊的油迹可以用石灰进行搓洗,然后清水冲洗即可。

6、对于刚沾上不久的油渍,可拿米饭放在油渍上面搓,时间搓久些,然后用清水洗。

7、将有油渍的那部分弄湿,然后在上面放一块手帕,再用电熨斗烫十来分钟,这是帮助手帕吸去衣服上的油渍。最后你能在手帕上看见棉衣上的油渍。

8、在棉衣有油渍的地方,平均的涂抹上优势油精,3-5分钟后,正常清洗就可以了!

9、棉衣上被粘上油渍后,挤点牙膏到油渍处,来回轻轻擦拭,再用净水搓洗,部分油污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洗掉。

10、将酒精或食盐溶液抹在油污处,也能将很好的将油渍去掉。

11、如果是熟油弄脏了衣服,立刻用温盐水浸泡30分钟后,用中性肥皂刷洗便可去除,注意力度不要过大。

12、油渍太顽固,或者衣服比较贵重,建议去干洗店解决!

针对具体油渍的清洗方法:

一、动植物油渍的洗掉去除

动植物油渍是在棉衣上常见的污渍,也是一种极性液体污渍。这类污渍要用溶剂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机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

步骤:

1、在刷洗棉衣时用毛巾或棉布将擦拭下来的污渍溶液及时吸附(防止在溶液挥发后将部分污渍仍留在衣物表面上出现痕迹)。

2、针对比较顽固的.痕迹,可采用重复擦拭或扩大范围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污渍处涂上水,用高压喷枪喷除。

二、松油渍的洗掉去除

根据松树油能溶解于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与松节油混合液进行清理。

步骤:

1、将混合液涂抹于松油渍表面,待松树油渍被泡软溶解后,用湿毛巾擦拭吸附。

2、如果棉衣有顽固油渍痕迹,再用汽油擦洗,反复数次,直到擦拭干净为止。

三、桐油渍的洗掉去除

桐油是一种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干,粘在棉衣上不易去除,但可用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

步骤:

1、用汽油或煤油擦拭溶解桐油渍

2、对于顽固油渍,可用用酒精皂擦拭

3、去渍后的衣物用洗涤剂清洗一遍,彻底清洗掉痕迹。

四、黄油渍的去除

黄油是粘稠的动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剂擦洗掉

步骤:

1、将溶剂涂抹在棉衣黄油渍上,用软绵或湿毛巾擦洗

2、针对顽固的油渍痕迹,可用酒精与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五、咖喱油渍的去除

步骤:

1、先用清水把棉衣上有咖喱油渍的地方润湿

2、涂抹少量10%的氨水溶液刷洗

3、将棉衣反复用清水漂洗干净。

六、香烟油渍的去除

棉衣上沾染了香烟油渍,可用1%~2%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反复搓洗,然后再用3%双氧水反复揉搓,最后用清水漂净。

七、鞋油渍的去除

棉衣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挥发性油擦拭,然后再用温洗涤液去除残痕。如果是浅色棉衣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剂汽油润湿后再进行揉搓,然后再用10%的氨水或氨浓皂液刷洗,最后用温水漂洗干净即可。

去除油渍小妙招2

洗油渍的小窍门

1、将带有油渍的衣服放到温盐水中浸泡,然后再搓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油渍。

2、用胡萝卜片擦拭,取一片胡萝卜直接擦拭在油渍的地方,然后用热水洗净或者用鲜萝卜汁洗涤可去除油渍。

3、用香蕉水擦洗,先用香蕉水擦拭衣物,然后将衣物放入盐水里浸泡几分钟,用清水漂洗干净即可。

4、衣服干的时候,用洗衣液原液涂抹在油渍处,涂后不要马上洗,静置5分钟再正常洗涤。

5、在衣服有油渍处涂抹适量的牙膏,然后放入水中,浸泡10分钟左右,加入洗衣粉后进行正常的清洗即可去除油渍。

6、肥皂是碱性的清洁物质,平时难以处理油渍都可以用肥皂洗掉,只需要用水将肥皂泡软,然后涂在油渍浸泡一会,用手揉出泡沫再清洗就可以了,假如污渍实在难以清洗干净,可以配合使用小刷子进行清洗。

油渍怎么去除小窍门

妙招一,盐水清洗法,衣服上的油渍可以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来擦拭,然后再放入3%的盐水里浸几分钟,再用清水漂洗。

妙招二,白糖清洗法,首先把沾到油渍的部分用水弄湿,然后再撒上一层白糖,用手轻轻揉搓,最后用清水清洗就好了。

妙招三,牙膏清洗法,将少许牙膏和洗衣粉混合,轻轻搓洗衣服上的油污,即可轻松去除油渍。

妙招四,面粉清洗法,可将少许面粉加水调成糊状,然后将沾染油渍的部分翻转涂抹面糊,在太阳下晒干,揭去面壳,即可清除油渍。

1、衣服去油渍小窍门1:温盐水浸泡

用温盐水浸泡有油渍的衣服后,再搓上肥皂冲洗便可去除。

2、衣服去油渍小窍门2:涂抹牙膏

衣服上被动植物油污染后,挤点牙膏于渍处,轻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污即可清除。

3、衣服去油渍小窍门3:涂抹面粉浆

可用少许面粉和水调成浆状,涂在油迹上,10小时后用刷子蘸一些清水,刷去粉末油迹就会消灭。

4、衣服去油渍小窍门4:新鲜白面包摩擦

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关于油渍洗不掉生活小妙招和油渍去除小妙招的介绍到此就结束了,不知道你从中找到你需要的信息了吗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信息,记得收藏关注本站。

更多油渍清洗小妙招(油渍怎样才能洗掉)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