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孝敬父母的故事(古代孝顺父母的故事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古代孝敬父母的故事(古代孝顺父母的故事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请列举国内外的孝道故事。

1.东汉的黄翔是历史上孝的典范。

黄翔小时候有一个困难的家庭。他10岁时失去了母亲,父亲也生病了。

闷热的夏天,睡觉前,他用电扇捉蚊子,给父亲的床和枕头降温,让父亲早点入睡。

在一个寒冷的冬夜,他先钻进冰冷的被窝,用自己的身体取暖,然后才让父亲睡觉。

冬天他穿不起棉袄。为了不让父亲伤心,他从不哭冷,并表现出欢呼雀跃的样子,努力在家里营造欢乐的气氛,让父亲放心,早日康复。

2.董永失去了母亲,独自与父亲董公相依为命。

等我稍微长大一点,我就在田里干活养活爸爸。

因为董永家里很穷,他经常帮助人们谋生。

农忙的时候,他经常一边干农活,一边用大车把生病的父亲推到田头的树荫下照顾董公。邻居们称赞他是个孝子。

后来董公死了,董永家里穷,没钱安葬父亲,就去西溪镇首富曹长仁家卖身为奴,拿钱安葬父亲。

3.包拯少年时以孝顺著称,为人耿直老实。

他28岁时,在宋仁宗天盛当了五年秀才。

先任大理寺法官,后任建昌县令。因为他的父母年事已高,不愿意和他一起去外地,包公立即辞去了他的官职,回家照顾他的父母。

他的孝顺受到了官员们的称赞。

4.陈怡见到失散多年的母亲时非常激动。她上前握住她的手,关切地问这问那。

过了一会儿,他对妈妈说:“妈妈,我进来的时候你在床底下藏了什么?”母亲无法隐瞒,只好实话实说。

陈毅说:“妈妈,你卧病在床很久了,我不能伺候你。我觉得很难过。我应该洗这些裤子,为什么要藏起来?”

妈妈很尴尬,旁边的人赶紧把尿布拿出来,抢着洗。

陈怡赶紧阻止,动情地说:“妈妈,我小时候,你不知道给我洗了多少次尿布。今天刚洗了10双纸尿裤,却无法报答你的恩情!”说完,陈怡拿着尿布和其他脏衣服去清洗,母亲欣慰地笑了。

5.严元明从小孝顺父母,是出了名的孝子。

太和五年,颜元明被任命为北绥县知府。袁明很伤心,因为他远离家乡,不能养活他的母亲。

我妈也舍不得袁明离开去外地上任,没日没夜的哭,导致失明。

圆明忍着悲痛,上书皇帝,请求回家侍奉母亲,皇帝准许圆明回家侍奉母亲。

当我妈得知皇帝已经允许袁明回家养亲的时候,她的眼睛很快就恢复了。

母亲和儿子是如此深爱着对方,以至于如此。

后来,刺史卢寿恩把袁明的事告诉了皇帝,皇帝下诏各州县,下令表彰袁明的孝顺,并允许其母在做官前生活自理。

母亲去世,去办丧事后,袁明依然悲伤,在忌日哭泣,邻居们都很为他感动。

参考来源:百度百科-黄翔

来源:百度百科-包拯

来源:百度百科-陈怡

参考来源:百度百科-颜远明

来源:百度百科-董永

更多中国古代孝敬父母的故事(古代孝顺父母的故事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