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是干什么的(中国工程院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工程院是干什么的(中国工程院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荣誉和咨询学术机构,由院士组成,致力于推动工程科学技术的发展。

工程院的职能和任务:

1.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实施科教兴国、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强国战略,组织工程科技领域重大和关键问题的研究和讨论,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提出工程科技发展和应用的报告和建议。

2.开展战略研究,为国家重要工程科技组织提供决策咨询,接受政府和有关方面的委托,为重大工程科技发展规划、计划、方案及其实施提供咨询。

3.促进我国工程科技界的团结合作,推动我国工程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工程科技队伍的建设,鼓励优秀人才的成长。

4.组织工程科学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代表我国工程科技界,参加相应的国际组织和相关的国际学术活动。

5.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先进科学文化,维护科学道德尊严,普及科学技术知识。

更多中国工程院是干什么的(中国工程院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