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能用头发诊断疾病的原因(通过头发能不能查出疾病),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能用头发诊断疾病的原因(通过头发能不能查出疾病)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头发保护头皮和头骨。此外,它可以帮助医生诊断疾病。

头发如何诊断疾病?

原来人体内的微量元素有四五十种,而人的头发里却有二十七种以上。头发中的元素种类虽然少于血、尿中的元素种类,但头发中的微量元素含量较高。比如头发中汞的含量是血液中的两三百倍,其他微量元素高十倍。因此,检测头发中微量元素的含量具有重要的医学价值。

头发可以诊断什么疾病?可用于诊断营养不良、缺锌、青少年糖尿病、智力低下、先天性精神障碍等多种与代谢有关的疾病。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糖尿病儿童头发中铬的含量低于正常儿童。缺锌会减缓儿童的生长发育。此外,头发中微量元素的检测有助于癌症的鉴定。据有关部门对食管癌、肝癌高发地区的调查,发现这些地区的土壤、水、植物、粮食中钼含量低于其他地区,但铜、锌、锰、钴、锂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生活在这些地区的人头发中的微量元素含量是一样的。这为癌症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依据。

吸烟与肺癌密切相关。吸烟者头发中的铅、铁、锡含量高于不吸烟者。因此,一个人最好不要吸烟,烟瘾大的人应该逐渐戒烟。

测量头发中的微量元素来诊断疾病,为儿童的治疗提供了方便。与验血相比,剪几根头发不仅无痛,而且比血液或尿液更容易保存和分析。

毛发疾病的诊断还是一项新技术,目前还没有统一的标准,还需要不断探索和研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到那时,人们根本不需要验血,剪几根头发就行了。

更多为什么能用头发诊断疾病的原因(通过头发能不能查出疾病)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