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到糙米怎么办才好吃(糙米没熟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买不到糙米怎么办才好吃(糙米没熟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现在很多人已经意识到精米的营养价值不高,开始吃糙米。糙米虽然口感不如白米,但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群,是精白米所不具备的。我们知道,糙米是去壳后保留营养成分最多的谷物。糙米去掉米糠就是胚芽米,再去掉胚芽就是精米。可见营养丰富的好东西都被磨掉了。还剩下什么?但令人困扰的是,有些地方的农贸市场或食品超市没有糙米出售,想吃也买不到。你该怎么办?

虽然互联网在这方面给我们提供了便利,但是糙米作为主食,并不是总能在网上买到的。而且买多了又怕储存不好;买的太少就懒得折腾了。其实除了糙米,还有一些营养更丰富、含量更高的谷类,比如燕麦、薏米(薏苡仁)、糯米、荞麦、小米、玉米等。只要不把精米作为唯一的主食,选择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土豆(也叫土豆、山药)、芋头、红薯(红薯、地瓜)、山药蛋、蚕豆等等。逐步增加粗粮的比例,让我们的饮食更健康。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说的是保持或基本保持原形的食品,而不是改变了外观(如磨成粉)并含有添加剂的产品。有些可以买干的,有些最好是新鲜的。也不建议购买成分不明的即食、快餐产品。虽然它们既方便又美味,但它们也可能危害我们的健康。

总之,只要我们不挑食,我们就会有充足的主食可供选择,更多原汁原味的健康食品等着我们去享用。

更多买不到糙米怎么办才好吃(糙米没熟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