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食写作文500字左右(写美食的作文550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做美食写作文500字左右(写美食的作文550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近来开始喜欢跟着母亲在厨房里穿梭。吃了几道之后,姐姐说,神奇的很,每道菜的味道都沾上了母亲的感觉。同一道菜肴,家家的味道都会有所不同,而孩子们从母亲身上学来手艺,

近来开始喜欢跟着母亲在厨房里穿梭。吃了几道之后,姐姐说,神奇的很,每道菜的味道都沾上了母亲的感觉。同一道菜肴,家家的味道都会有所不同,而孩子们从母亲身上学来手艺,感觉就是继承了母亲专有的味道。

小时候觉得,爱下厨做饭的人必定是温柔而细腻的。瓜果蔬菜的清洗,鸡鸭鱼肉的处理,酱醋油盐的调配,都要求有无限的耐心与沉着。周旋在案板之间,火光明灭,用极致的专注制作出来的菜肴,最终将蕴含着下厨人专属的味道。

外婆习惯早起,总是天还没有多亮,就穿梭在厨房的方寸之间。她和那个年代的每一个农妇一样,勤劳周转,有着做不完的家事。过年过节的时候,尤其忙碌。在过节的时候,常常做一种家乡的传统点心。用糯米粉兑水揉搓成面团,取一块糯米团子,做成甜馅和咸馅,再炸得金黄金黄,嚼起来酥香得很。

关于母亲的菜肴,最念念不忘的,是那热气腾腾、汤汁四溢的饺子。准备数斤上好的猪肉,一点玉米,还有不可缺少的韭菜。剁馅、和面、揉面、醒面、擀饺皮,再开始包饺子。一锅简单的饺子,却总要耗费半天的时间来准备。虽说我们是南方人,自然不如常吃面食的北方人做的饺子地道,但我总觉得自己家里饺子的味道才是最正宗的。

每次回老家,隔壁黄姥姥总会送一大缸自酿的黄梅酒来。奈何母亲说小孩子不能喝酒,所以我们尝到的只有撒着红糖的酒梅子。梅子们圆圆胖胖的挤满了整个碗,衬着红糖的颜色,显得更加诱人,一咬下去汁液就渗出来,梅子的酸甜带着淡淡的酒味,总让人不禁眯上眼睛。这味道曾经让我兴奋了一个夏天,大概还要记着一辈子。

很久以前大伯在地里种番薯,收下来的番薯堆成了小山。小姑带着我们在泥地里窑红薯吃。哥哥们负责找烧火的枝藤,姐姐们和姑姑一起用土块和石块搭窑子。待火烧得旺盛,就把红薯填进窑子里,再把土块打碎埋住,让尚存的热量把红薯焖熟。过一会儿把土挖开,找到熟透的红薯,烫的在手上颠来倒去地拿着。哥哥姐姐帮着年幼的掰一块送进嘴里,我总被烫得直往外呼气。那时候,田里总是白烟袅袅,薯香钻鼻。

时光匆匆地过,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愈来愈多的食物,与人相连,与爱相系。每每踏上厨房某一块瓷砖,吃上某一道菜肴,我都会想起不同的人和事,记起他们忙碌劳作的背影,还有被他们守护着的厨房里的一小撮火苗。

时光将味道烙在了我们的味蕾上,而味道通过时光发酵,成为了浓稠的想念。然后回忆,它总是排山倒海地来。

更多做美食写作文500字左右(写美食的作文550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