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哪个),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哪个)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年高考结束后,如何填报志愿就成了一个大问题。选择什么学校和专业,让很多学生和家长很头疼。一般能受到家长青睐的大学都是一些知名学校,这类学校的申请者也很多。然而在众多大学中,有一所大学很低调,却是特别牛,那就是——外交学院。今天,我们来大致了解一下。

一、中国最好最低调的大学3354外交学院

外交学院和其他部属高校最大的区别是,其他高校大部分都是教育部直属,而外交学院是外交部唯一的直属高校。可见这个学校开设的专业会有很强的针对性。

外交学院专业不多,最好的是外交。对外交特别感兴趣的同学应该申请这所学校,因为这所学校一直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许多外交官都来自这所学校,如外交部长王毅、国防部前发言人、新闻局局长杨宇军都毕业于这所学校。除了这些特别著名的人物之外,还有500多人在国外担任大使。

另外,学校的学习氛围也很浓厚,对学生成绩的要求也很严格,尤其是英语。因为涉及到外界,所以要求那些在其他学校对英语要求不高的专业,到外交学院学习英语。他们不仅要学英语,还要参加等级考试。如果英语六级能达到580分,即使不是英语专业,也可以申请考英语专业八,这在其他学校是闻所未闻的。而且这个学校的培养机会很多,比如“中国国际关系学院”、“中国国际法研究所”,都在外交学院。可见国家对这所学校的重视。

外交学院的软硬件条件都很好,但是为什么好像报名的人不多?尤其是对于一些对外交毫无概念的学生家长来说,他们甚至从来不知道有这么一所学校。主要是学校太低调,既不是985也不是211,很少做宣传,曝光率自然低。

再加上学校的专业与外事、国际关系等密切相关,自然这类专业与普通大众接触不多,所以得不到相应的重视。再加上招生人数少,学校总人数不到3000人,录取分数线极高,有时和北大清华差不多。所以基于以上原因,学校就变得特别低调,不为某些人所知。

2.外交学院不能直接报名吗?

其实外交学院的录取条件并不算太苛刻。不像军校,必须有严格的政审和体检。外交学院单纯要求分数,但正是因为对分数要求高,所以能申请的人很少。

另外,如果你想申请这个学校,一定要考虑好你是不是想学外交,你的理想是不是成为一名与外交相关的工作人员。如果是这样,选择外交学院会更正确。如果没有,不建议选择这个学校。既然能拿到这个学校录取的分数,那还有很多其他的选择。所以外交学院不能随便报名,一定要能力过硬,对外交有兴趣,成绩高,你才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外交学院就是这样一所优秀而低调的学校,实力不容忽视。如果有喜欢外交的同学,那就选择这所学校吧,它一定会带你完成所有的梦想。

更多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中国最牛最低调的大学是哪个)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