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蒜有抑菌作用的原因(大蒜为什么有抑菌防病的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为什么大蒜有抑菌作用的原因(大蒜为什么有抑菌防病的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都很熟悉蒜头。雪白的球茎,有的披着紫色的皮,有的披着白色的皮。做鱼的时候放两瓣蒜,既能去腥,又能增加鱼的鲜味。酱油里放一点蒜泥,防止发霉“开花”。春天和夏天,绿色的蒜薹仍然是人们喜爱的蔬菜。

大蒜不仅是一种蔬菜,也是人们对抗疾病的良药。在古埃及和古希腊,人们用大蒜来预防瘟疫和治疗肠道疾病。俗话说“病从口入”,如果把一瓣大蒜放在嘴里咀嚼,就可以消灭口腔中的病菌。大蒜还可以防治农作物病虫害。将蒜头用水捣碎,喷洒在棉花上,可以杀死棉铃虫。

大蒜能杀菌和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是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做大蒜素的挥发油,简称大蒜素。这种物质有很强的杀死各种真菌、细菌和病毒的能力。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将大蒜捣碎,用吸管吸出蒜汁,滴入已经培养了许多白喉杆菌的培养皿中。过了一会儿,在显微镜下观察,蒜汁流过的地方,白喉杆菌都死了。大蒜素的杀菌能力非常强,几乎是青霉素的100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前苏联的医生用大蒜制剂挽救了无数反法西斯战士的生命。

大蒜还含有许多微量元素锗和硒,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有许多好处。经常吃大蒜的人不易患冠心病,因为大蒜中的硒可以保护心脏,降低胆固醇,治疗高血压。锗能提高人体内巨噬细胞的消化能力。巨噬细胞不仅能吞噬有害细菌,还能把癌细胞一个个吃掉,从而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因为大蒜对人体有如此多的好处,所以大蒜食品在世界上非常受欢迎,如大蒜面包、大蒜果酱、大蒜冰淇淋、大蒜蛋糕和大蒜酒。虽然大蒜有这么多好处,但是它刺鼻的“臭味”让很多人避之不及。其实大蒜的味道并不可怕。就嚼几片茶叶,吃几颗大枣就能消掉。蔬菜育种家为了克服蒜臭的缺点,正在培育无蒜臭的大蒜,并取得了成功。

关键词:大蒜素

更多为什么大蒜有抑菌作用的原因(大蒜为什么有抑菌防病的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