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含金量高不高呀(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含金量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含金量高不高呀(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含金量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级消防证的含金量比较高。根据国家规定,自动消防系统的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遵守操作规程。也就是说,他们要想从事消防工作,必须取得消防设施操作人员的证书。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什么用?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属于准入证,需要持证上岗。考证相当于考工作。证书终身制,无需二次审核。行业人力缺口巨大,证书与国家职业资格等级挂钩。

消防设施操作工的职业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是:初级消防设施操作工(职业资格5级)、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工(职业资格4级)、消防设施操作工(职业资格3级)、消防设施操作技工(职业资格2级)、消防设施操作技工(职业资格1级)。

应急管理部下发通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条件》,明确要求从事消防设施维护、检测服务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至少应有6人取得国家消防设施操作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其中至少有2人具有中级以上技能水平。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消防工作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对消防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行业缺口大,就业前景好。

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工工资一般多少?据了解,在消防行业,中级消防员证已经可以用于消防安全检查(包括定期消防检查和日常消防检查);消防控制室监控(包括设备状态记录和检查以及火灾和故障报警处理)。

根据岗位不同,消防设施运行维护的工资也不同。大部分维持在5000左右,有相应经验但没有拿到工程师证的可以赚6000到7000。有证有工作经验的可以赚8000到10000元。

初级和中级监控工资基本在5000左右,中级维护更高,但是工作比较累,工作久了工资还是比较可观的。大四的工资就不用说了,能上万。高级证可以做消防教官,工资基本在8000元以上。

更多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含金量高不高呀(中级消防设施操作员证有含金量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