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毛利率高的行业(近年来哪些行业毛利率高哪些低),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目前毛利率高的行业(近年来哪些行业毛利率高哪些低)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就我所知的有以下几个行业:

1、烟草行业,相信这个自不必说,大家应该都知道,成本低,产品溢价高,而且还被国家限制了最高价格,要不然毛利润还高些;

2、白酒行业,尤其是茅台

五粮液

洋河,这个也很好理解,特定地理位置决定了产品属性独一无二,而且受产量所限制,像高端白酒飞天茅台

普五

天之蓝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属性,这样的产品毛利率不高绝对说不过去;

3、软件行业,因为属于产品开发出来后可以无限次销售,而成本除了前期的研发就是中间的人工及售后服务了,比如同花顺炒股软件;

4、部分医药行业,像云南白药

片仔癀,因为这两者的产品属于国家保护性产品,价格可以由企业自主制定,因为产品的稀缺性随时可以提价来获得更高的利润。

目前能想到的暂时就这些,欢迎大家一起补充

从A股2018年度报告的统计情况来看,集中了国内大部分优秀公司的A股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水平为19.89%,接近了六年来最高水平,显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呈现回升态势。

具体行业平均毛利率情况如下:

1、消费类行业盈利能力较好;

2、传统性行业依旧好于技术类行业;

3、医药生物类公司盈利能力多年来一直稳定较好。

从上面毛利率居前行业排行榜来看,影响毛利率较高的主要因素不外乎以下方面:

1、成本相对较低

诸如:食品饮料、休闲服务,这些产品(服务)成本普遍较低,而市场需求量又大,每人次消费时间周期很短,还可循环消费。

2、品牌溢价

比方说茅台酒,好几千元一瓶,水加上配方成本本来就低,因其品牌知名度,市场上往往一瓶难求,其溢价高得惊人,茅台的毛利率达91%。

3、技术准入门槛高

象生物医药行业,这是专业技术较高的行业,一款新品的研发没有个十年、八年的研发是很难成功的,同时投入也大,这就决定了该类产品在市场上具有一定周期的不可替代性。

谢谢阅读!

垄断行业

电力

烟草

高科技行业

互联网行业

医药行业

一般而言,垄断行业垄断产品的毛利率高,大量生产的普通商品毛利率低,这个应该作为长期投资的重要依据,还需结合整个行业背景来看,看能不能长期保持高毛利率,如果你判断得出该公司能长期保持高毛利率,那该公司一定可以长期投资了!

白酒。因为成本低,靠的是技术,卖的是品牌。

医药、化妆品美容、高科技。这些行业的成本相对较低,企业很大一部分支出集中在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这些支出在报表大多体现为期间费用,而不直接反映在成本项目,所以会造成毛利高的现象。

更多目前毛利率高的行业(近年来哪些行业毛利率高哪些低)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