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榨菜丝的做法(榨菜炒肉丝怎么炒才好吃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炒肉榨菜丝的做法(榨菜炒肉丝怎么炒才好吃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美食就是需要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样的生活才能让人感受更多的幸福。大家好,这里是壹号美食公馆,今天笔者为你分享一款很好吃的家常菜——榨菜炒肉丝。相信对于这道美味来说,应该是很多人小时候的家中必备。虽然儿时农村的条件并不那么好,但对于猪肉来说,一周也是能吃上几次的,而对于猪肉的烹饪而言,家人除了做成狮子头或者红烧肉除外,笔者最喜欢吃的一款美食就是榨菜炒肉丝了。而且对于这道美食而言,烹饪手法可谓是非常的简单,相信即便你是之一次操作也能很好的掌握。当然了,前提之下是你要很好的吸收下面这篇文章的内容哦。如果您对这款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耐心的看完笔者接下来的详细烹饪解说吧,还望喜欢。

【准备原料】:猪里脊250克,腌制的榨菜120克,姜蒜片少许,青红椒各一个。

【辅料准备】:蚝油,料酒,盐,鸡精,生抽,胡椒粉,淀粉即可。

之一步:首先我们把里脊肉适当洗净,用吸水纸把肉表面的水分吸干,然后用刀切成0.5x0.5x8厘米的细丝。当然啦!自己在家切的话随便,只要能切成丝就行,在这里笔者也只是想凸显一下***态度而已;榨菜的话,笔者建议买那种腌制好的大榨菜,买回去适当洗一下,然后切成丝备用。如果你感觉这一步太麻烦的话,也可以用现成的榨菜丝代替。

第二步:随后我们先把肉丝装入一个碗中,加入15ml的清水,反复揉捏,直至肉丝吸收清水;之后在碗中加入适量的蚝油,料酒,胡椒粉,适当揉捏一分钟后,加入两勺淀粉,用双手反复揉捏,腌制8分钟。

第三步:锅中热油爆香姜蒜,然后把腌制好的猪肉丝倒入锅中,翻炒至周身泛白。

第四步:随后我们把准备好的榨菜丝倒入锅中翻炒一分钟。全程大火炒汁即可。

第五步:最后我们把准备好的青红椒丝一并倒入锅中,适当翻炒一分半钟之后,加适量的盐,鸡精,生抽,翻炒30秒后即可出锅品尝。

相信对于这款简单的家常小炒而言,应该是很多人都非常向往的简单美食。在您的闲暇之余,如果能自己烹饪一道这样的美食,就着一碗白米饭,相信一定会非常下饭哦。如果您对这款美食也非常喜欢的话,不妨自己在家动手尝试一下吧。

那么今天的美食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感觉笔者写的还算不错的话,请不要吝惜您的点赞,关注,转发,收藏哦!如果你感觉文中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私聊笔者。我们明天不见不散。

更多炒肉榨菜丝的做法(榨菜炒肉丝怎么炒才好吃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