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孕期怎么算的(怎么样算易孕),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易孕期怎么算的(怎么样算易孕)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众所周知,月经周期是女性重要的生理周期,月经周期的正常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保障,是女性生殖能力的保障。其实除了月经周期,女性还有排卵期和安全期两个生理周期。其中排卵期又称为易受孕期,不少备孕夫妻都会趁着易孕期加紧造人,那么排卵期同房怀孕几率大吗?易孕期怎么算呢?

  对于想要孕育新生命的夫妻来说,准确测算出排卵期(即易孕期)十分重要。这是是女性的排卵时期,前后共10天时间。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计算安全期就是“前七后八”,但想要精准的话哪有那么简单!女性的生理周期会受到环境、情绪、健康状况等多种因素影响,而出现波动,月经周期十分准确的女性少之又少,因此这种“笼统”的计算,是会存在很大误差的。

  那么到底怎么算安全期才更准呢?“奥吉诺公式”来帮助你。它是一个相对更准确的、具有科学严谨性的安全期计算方法:

  首先每个月都要仔细记录月经周期,然后从近期的6~12个月的记录中挑出最短的周期(天数)减去21天,所得数计为A,再挑出最长的周期(天数)减去10天,所得数计为B。

  于是,正常月经的第A天为安全期结束日,正常月经的第B天为下个安全期的开始日。

?

易孕期怎么算

  举个例子:

  假设,某女士在过去的6个月中,最短的月经周期是28天,最长的周期是32天,那么:

  A:28-21=7

  B:32-10=22

  那么,正常月经的第7天就是安全期结束日,正常月经的第22天就是下个安全期的开始,也就是说,某女士月经的第22天~下次月经的第7天,都是安全期。反之,月经的第8天~月经第21天是易孕期。

  此外,还可以到医院通过B超监测卵泡的方法检测易孕期,了解卵泡生长发育情况,以及何时排卵等,让专业医生来指导同房,抓住最佳时机,就有很大的几率怀上宝宝。

  以上就是美好蕴育对易孕期怎么算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

更多易孕期怎么算的(怎么样算易孕)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