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的实践内容(三下乡教学内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三下乡的实践内容(三下乡教学内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青年志愿者协会

7月1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与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建北纬30度支教团队——艾欣鄂州分校四队赴鄂州市鄂城区碧石渡镇李家井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十年种树,百年育人。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所以你要慢慢来,要有耐心。有一段话是这样说的:“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为了孩子,做天空中最美的云”。

写山河,唱爱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富强……”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李家井小学的学生和志愿者们唱起了《歌唱祖国》的响亮声音,向我们伟大的共产党致敬!

志愿者教孩子们唱《歌唱祖国》

志愿者要求孩子们把胆怯抛在脑后,大胆地走到黑板前写下他们问题的答案。通过让学生在黑板上展示,可以呈现很多教学细节,比如做题的步骤,写作的格式等等。这些问题都可以在课堂上解决,可以避免学生在平时的作业或考试中出现“粗心”的错误。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在黑板上写问题。

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学习名人名言的图片。孩子们从他们身上学习这些名言背后的故事,不仅是学习知识,更是学习知识背后的内涵和故事。这节课引起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很有启发意义。

孩子们学习名言的场景

课间休息时,孩子们正在完成志愿者布置的表演游戏。孩子们不仅表演了电视剧里的人物,还偷偷表演了周围同学的小动作,玩得不亦乐乎。虽然孩子们的表演能力有待提高,但他们像真正的演员一样投入。

孩子们正在表演节目。

孩子们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解决方法,他们在激烈地讨论着,而志愿者在旁边细心地指导。这不仅让他们学会了用新的方式、方法和理念去看待事物,也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生活中的问题,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决问题。

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写字。

【来源:长江职业学院】

声明:本文归原创所有。如有出处错误或侵犯您的合法权益,可以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处理。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更多三下乡的实践内容(三下乡教学内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