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最好的足浴店是哪一家(扬州哪里足疗店比较多),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扬州最好的足浴店是哪一家(扬州哪里足疗店比较多)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足浴店有哪些 扬州最好的足疗店排名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扬州邗江区力宝广场B座5层,一个名叫『知足足道会所』不日将与这个氤氲文雅的城市见面,并且这个足疗会所与以往的足疗店相比,着实是个特殊的存在。扬州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城市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在扬州邗江区力宝广场B座5层,一个名叫『知足足道会所』不日将与这个氤氲文雅的城市见面,并且这个足疗会所与以往的足疗店相比,着实是个特殊的存在。

扬州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城市,其载入非遗名录的个数,粗略计算也已三十有余,『知足足道会所』的经营者,是扬州本地人,他们早已对这些本土的文化倾心数年,所以在『知足足道会所』中,你会遇见许多“非遗物件”。

一进门,就有几尊拴马桩、太师椅、古罐花瓶静候宾客的到来;再通过一个月亮门径直来到一条长廊,又会迎面见到油纸伞、竹林、扬派盆景技艺……

扬州油纸伞是扬州的传统手工艺之一,离我们最近的,关于油纸伞的故事莫过于戴望舒《雨巷》那句充满画面感的诗:

撑着油纸伞,独自

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

来到大厅,漆器、盆景、江南烟雨、水墨青山、丝绦绿竹、一一应景于此,酝酿出一首极具中国写意韵味的抒情诗。

整个空间的韵味,以“归本主义”设计理念把控整个空间的内涵,在这个世界,没有内涵的产物终究是一场虚空。

前台处,布置了一场光与影的缠绵悱恻,半透明的屏风若隐若现的透露出藏在其身后的一排墨竹的身影,虚虚实实,幻化万象。

整个设计对一些雕塑(玉雕)、灯盏、刺绣、木器具的选择格外斟酌,似乎是想在历久弥香的中国文化里深掘属于中国子孙的艺术与骄傲,然后毫无保留的展示给更多的客人观赏、赞叹、珍惜。

酒水吧台,有一抹中国古代酒柜的味道,白色的大理石与木台,一新一旧、一亮一暗,既与现代对话,又与古代交心。

北方的足疗店多是性感火辣、热闹非凡,而位于扬州的『知足足道会所』却更多的迈向冷调理性,也许是不想“同流合污”(这里用词或许实在太严重)。

但足道中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医理论,不仅可修身养性也可以强健体魄,这是一种高级的足浴文化,不应该被现代的某种营销改的不伦不类,几百年后免得再去崇拜原本属于中国的日本或韩国的足浴文化。

/

『 茶 室 』

扬州人爱喝茶,并且会花很多时间去漂游在品茶的世界中,所以知足足道中有几间茶室,专供客人享受“慢茶时光”。

/

『 包 间 』

一个人总是没什么意思,吃饭、喝茶、足疗约上两三好友一起闲谈也是不错,知足足道里设有2-4人的包间,朋友多就挑一个大一点的包间,朋友少就挑一个小点的包间,环境不错,舒服一躺,这段时间里先扔掉烦心事,专心享受劲道的足疗……

包间更注重装饰的设计能否演绎出唯美的“香禅茶”艺术生活美学,生活是需要仪式感和美感的。

知足足疗里还有一处盐蒸室,盐蒸就是在盐做的房子里面进行理疗。盐蒸号称“懒人养生”,盐经过加热以后释放大量的钠离子成分,而这些钠离子会进入人体的微循环,补充因为出汗带走的人体盐分,所以盐蒸不管时间长短,不会造成人体虚脱。盐蒸对于有需求的人来说可以每天多次或者是每天一次来进行理疗,身体会得到逐渐好转……既能美容又能瘦身,一项美好的神技能。

由于力宝广场的特殊建筑布局,其B座五楼的天台一隅才是足疗会所的入口,入口处比较显眼,一排绿竹还带着一个楼顶花园,风景不错。打算在春暖花开的时候,来扬州玩的朋友,可以来此享受一下正宗的扬州足疗,放松片刻,再踏上新的路程!

(知足足疗会所平面图/北京海岸设计)

位置:扬州邗江区邗江路306号力宝广场B座5楼

更多扬州最好的足浴店是哪一家(扬州哪里足疗店比较多)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