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用英语怎么说(英语关于成长的手抄报怎么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我的成长之路用英语怎么说(英语关于成长的手抄报怎么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是从初一时开始学英语的,和蔼慈祥的校长夫人用标准的湖北普通话,教我们发音:好豆又豆(Howdoyoudo?),学生们跟着念,并用汉字在书本上标记:好大一坨…经过无数张试卷的洗礼

我是从初一时开始学英语的,和蔼慈祥的校长夫人用标准的湖北普通话,教我们发音:好豆又豆(How do you do?),学生们跟着念,并用汉字在书本上标记:好大一坨…

经过无数张试卷的洗礼,在高中毕业时,我自信在看懂单词、句型和时态方面不成问题,有问题的是听和说,至于写,则是最大的问题——连最好的作家也不能说一点问题都没有。进入大学,我很快显示出死记硬背英语单词的效果:大一考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二再次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三考过英语六级考试,成为全系在毕业时仅有的四位过六级的好学生之一。

大学毕业后的五年里,在国企和台资企业,英语用不到,也就逐渐荒废了。进入一家北欧企业后,英语在职场中的重要性马上显现出来。工作语言从普通话变成英语,当然主要是体现在邮件上,以英文邮件往来——这个我能应付得过来,日常交流也不需要太多的口头交流,但在当时,外籍同事在国内还是很多的,见面打招呼的时候挺多,但我听不懂,也不知道怎么说——憋得满脸通红却说不出一句话,实在是尴尬得紧。还有就是在和国外的电话会议,“叽里呱啦”一通,完全听不懂,我一脸懵。英语已经严重阻碍了我的职场上升通道,你也知道,欧美外资企业里英语不好是很吃亏的。基于这个认识,我报名参加了英语培训,哼,花了一个月的工资,还是税前的数字。

钱不白花——我自己想有所改变的时候,不需要人督促,变化是很快的。

我确实从培训中受益匪浅:第一个月,我被纠正了发音:慢慢说,发准音,表达清楚;第二个月,在小班课上我开口说,摆脱“哑巴英语”;第三个月,我参加一家加拿大企业Supply Chain Manager(供应链经理)的面试,加拿大籍总经理在面试的最后一句话是:Good! You can speak English。面试的第二天,我收到了Offer。进入这家加拿大企业后,每天面对的人多为欧美人士,国际电话和SKYPE会议的也都是用英语,这些场合成为我英语口语提高的实战现场。不仅逼着自己听懂和领会说的内容,更丰富了行业词汇。

总结自己学英语的经历,我分享以下几点,供你参考。

1、音标、单词和词组是基础,唯有死磕,除此之外别无它法。略微夸张的口型反复练习音标;元音拉长,双元音饱满,短元音短促有力,注意连读和略读。单词和词组是英语听、说、读、写的根本,死记硬背吧——别无它法。

2、练习口语的诀窍是创造语境。如果在工作中有机会用英语交流,那就抓住机会。不要害怕别人听不懂。当你面红耳赤、语无伦次的表达不清时,对方可能已经猜到你想表达什么——和你对话的人聪明得很,继而替你把它说出来。

3、一对一交流对提高口语最有效,就像是师傅带徒弟的模式,能及时地纠错,所以提高是最快的。

4、 如果没有英语交流的机会,那就创造机会:报培训班。参加培训机构进行系统学习好处多多,我的体会是培训机构的课件设计得很好,自己要很努力才能把课件完成至100%。它包含听、说、读,其中“读”的部分是最有益处的,因为对于掌握音标很有作用,如果你读错或读得不准,课件不会增长你的完成百分比。每天晚上7:00到9:00有外教大课,全程英文教学,讲授的内容可能是一篇文章,也可能是就某个主题准备的PPT,可以提问,寓教于乐,是好的学习和互动形式。每周有小班课,6~8个学生,基本就是大家用英文自由表达。一对一交流。我说这些好像是在给培训机构做广告。其实大家可以想想,在毕业后很难有系统的英语学习的机会,自学不可谓不好,但效果特别是听力和口语的效果怎么样?你自己是没办法评估自己的。参加培训班虽然花费不菲,但它带给你的收益可能不只是提高英语,还会增加你的自信,继而改变你的生活。

5、阅读英文原版书籍。我结合自己实际工作需要,一直反复看三本英文原版书籍:

《PURCHASING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它是采购及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经典教材,学习它的过程中可以了解并掌握较为专业的表达方式。

《The GOAL》(和中文版《目标》结合起来看),这是一本工厂管理的小说,介绍如何使用TOC方法持续改善,书里面有很多俚语式的口语表达,对日常工厂生产运营方面的沟通大有帮助。

《The Lean Six Sigma Pocket Toolbook》,这是一本介绍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小册子,对统计和质量控制方面有专业的英文书面表达。

6、不建议使用英文原声带,或英文电影提高听力和口语。原因是在听英文原声带时,眼睛和手容易同时关注其它事情,从而因为分神导致效果不佳。看英文电影往往使用电脑或IPAD,而电脑或IPAD上有其它很多容易分神的内容,如游戏等,另外,英文电影中语速极快,且连读和略读过多,从而因为跟不上,导致自己逐渐学习信心不足。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直以来,英语的重要性被夸大了。

英语从本质上来说,只是一种交流的工具而已,认为它重要只是因为现在用得上,或将来希望用上,如果现在用不上并且将来不想用它,就没必要花费大量精力去学习或提高它,而是将有限的时间用在更为重要的事情上。

更多我的成长之路用英语怎么说(英语关于成长的手抄报怎么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