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电表跑得快怎么办呀(家用电表跑得快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我家的电表跑得快怎么办呀(家用电表跑得快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测试是否漏电:这是必须要做的,一旦漏电不但电表走得快,还会有发生危险的可能。用户不会操作,可以喊来供电公司的人帮忙,这样稳妥一些。

2、切断家里所有电器,观察电表的转速,如果还是一直狂转而且用电量增加那就是家里漏电严重,可以联系供电公司前来检查,及时更换。

3、去除其他负载,直接从电表箱引出电源连接电器,可以根据电器的功率计算出用电量,如果电表显示的用电量超出实际使用的电量,那就要及时更换。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普通计量型电能表。不要超负荷用电,长时间超负荷用电会使计量不准,直至表具烧毁。

2、预付费型电能表。注意电表的报警提示并及时购电。要了解预付费型电能表的基本特性,如超负荷会自动断电以及表上的各类错误提示,并应随时掌握自己电表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管理部门取得联系。

3、多功能型电能表。应了解不同时段的电价,尽量避开高峰区,多用低价电。

4、总线型远传电能表和电力载波远传电能表使用时不要超负荷用电。

更多我家的电表跑得快怎么办呀(家用电表跑得快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