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的外星人遗址是怎么回事(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很荒凉恐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德令哈的外星人遗址是怎么回事(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很荒凉恐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去过青海德令哈外星人遗址的朋友一定对托素湖和白公山上的铁管迷惑不解,这个大约不到半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很多莫名其妙的铁管,连盐湖的浅滩中都有不少生锈得一塌糊涂的铁管,上面还有明显的断裂痕迹!

最震撼的还是湖边不高的山坡上那个三角形的洞内,进去就能看到一根锈迹斑斑的铁管穿过山体通入地下,不知道要去到哪里!

铁管和人的比例

白公山,到底有多少传说?

我国的大西北是一个非常神秘的地方,西藏、新疆和甘肃,大多数地方都人迹罕至,很多时候只有科学考察或者地质勘探队到达,远一点八九十年代的探险热,罗布泊、彭加木,各位应该耳熟能详,近一点最近的徒步和自驾游,西藏冒险王王相军的失踪,都充满了神秘感!

那么白公山在大家的印象中是怎样的呢?其实早些年混迹猫扑和天涯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因为以白公山为题材的各种“纪实题材”的小说,搞得大家一愣一愣的,当年大部分朋友也不太有机会去旅游,所以白公山到底如何,没有人知道!

比如天涯上一个几万楼的长贴写的白公山是一个被军事管制,连手机信号都没有,而附近路过的目击者经常看到有神秘的飞行物和夜间发出莫名的蓝光等等,到了2010年后,很多去过外星人遗址旅游的朋友发现不是那么回事,这里不仅有手机信号,而且还是一个欢迎大家前来游玩的旅游目的地。

感觉被欺骗的朋友就跑来帖子和跟楼主对质,结果人家以小说还当真了的说法被呛得说不出话来。不过事实还是让人迷惑不解,据说这些铁管都已经有超过2300万年的历史,那个三叶虫上的脚印,被鉴定为是岩石纹路,那个史前螺丝被鉴定是海百合的化石,那么这些铁管又有什么说法呢,难道还有天然形成的铁管不成?

白公山的铁管,真的是外星人留下的吗?

关于白公山铁管的发现有两个说法,一个是说1996年作家白渔在1996年探险时意外的发现了这些铁管,并且将此事记载在了后来出版的《走进柴达木》一书中,另一说是一群寻找恐龙化石的美国科学家发现了托素湖边的那些铁管,然后报告了当地政府,结果没有引起重视,到了2002年6月河南大河报的报道才引起大家的关注。

这些铁管在湖中的浅滩部分看上去还不那么起眼,但在岸边的洞中看起来就有些诡异了,因为这些铁管直接镶嵌在了岩石中,直径从几十厘米到几个毫米不等,各种形状都有,看上去就像是天然形成的各种岔路管道,但天然形成铁管,直觉上认为这种情况就不可能的!

后来白公山和托素湖被开发成了外星人旅游景点,成了人人都能去目睹奇观的打卡地,当然这一切并没有消除大家的疑问,这些铁管到底是怎么来的?和外星人究竟有没有关系!

铁管的成分是未知还是已知?

关于铁管的成分,在很多公开的资料中有这样一个数据,30%的氧化铁,还有二氧化硅和氧化钙,另外还有8%的未知元素,这个未知元素给了大家无尽的想象力,毕竟科学家穷尽一切努力,发现地球天然加上人造也只有118种元素,现在居然有未知元素,那不是炸锅了么?

难道远古时期外星人真的在这里建造过某种观测基地?因为高原地区适合天文观测,我们现在不也是选址在那里吗?

2001年5月,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的郑剑东教授牵头组成科考队,对白公山的神秘铁管进行了考察,试图揭开铁管之谜,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文广还就工作便利和月壤的微量元素做了对比,结果差距可不止一星半点。

而且那8%的成分之谜也揭开了,当时无法测定的元素成分只是常见的金属元素钾、铝、钠等!铁管成分的神秘感消失了,但仍然有一个挥之不去的谜题,铁管究竟是怎么来的,

白公山铁管形成之谜

托素湖周围的白公山其实并不是山,这是一个小土坡,只是在平坦的湖边显得有些突兀,突破上有3个洞穴,两边小中间大,大致呈三角形,洞口高约2米,洞深约6米,最高处约8米,一根40厘米粗的铁管从顶部直插地下,极为震撼,洞中岩层为砂岩,就像是一根筷子插入了一个馒头里的那种感觉。

对于铁管的成因,郑剑东教授的团队经过研究,这种铁管大约形成于15万年前,属于碳和黄铁矿的胶结物,尽管解决了成分来历之谜,但仍然无法解决这个管状结构是如何形成的!不过团队中的周德安和高军平两位学者在分析后认为管状物可能是植物化石形成的。

钙化木

铁化木的说法能解释吗?

铁化木有些类似于硅化木,但两者形成机理完全不同,铁化木需要树木被掩埋后脱水,在无氧的环境中,周围的铁元素通过还原作用,逐渐聚集在树木中,这过程可能需要数万年甚至更久,在这过程中,树木外围还原速度比较快,所以外壳形成了一层氧化铁结构的物质,而内部则还没来得及还原,就已经腐朽了。

硅化木

这个说法完美地解决了白公山以及托素湖中奇奇怪怪的各种金属管道结构,因为看起来根本就不像是一种建筑结构体,而是某种树木的主干以及枝丫部分!不过仍然有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因为这些岩石的年龄似乎要比铁管的年龄更高一些,因为只有沉积岩才能将树完美的埋葬并且可能形成这种条件,也许可能还有我们不太了解的一些因素。

更多德令哈的外星人遗址是怎么回事(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很荒凉恐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