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根线应该接地火零哪个(两根电线地火零),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两根线应该接地火零哪个(两根电线地火零)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影响:零线和地线接在一起会对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产生极大危害,安全隐患极大。是绝对不允许使用的接线方式。虽然零线也是接地的,但与电子设备及三位插头插座上的接地脚

一、影响:零线和地线接在一起会对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产生极大危害,安全隐患极大。是绝对不允许使用的接线方式。虽然零线也是接地的,但与电子设备及三位插头插座上的接地脚位有着本质的不同。零线接地是属于供电线路的回路地,即叫做供电地。而电子设备及三位插头插座上的接地脚位却属于保护地。它们的不同在于,当零线地的末端发生断线或接触不良时,零线便转而成为了为火线,带上了电,如果你把零线与地线接在一起,则转化成火线的零线便会通过与之相连的地线把电传到设备的外壳上,从而使电子设备整体上带上了电,易造成触电事故。而真正的地线只是与家用电器的外壳相连,然后连接到地的,当用电器发生漏电,如电源火线露芯与电子设备机壳接触了,就会使机壳带电,如果没有或不接地线,则人在触摸这些家用电器时便会有电经过人体而发生触电事故,而接了地线后,漏到机壳上的电便会从地线传到地去,此时人摸电器时便不会有电传到人身上,不会造成触电事故,所以说,地线是保护地,与零线绝对不同,不能接到一起。

二、分析:

地线是接在用电器外壳上的安全保护线,正常时地线不参与线路的工作。只有出现电器对外壳短路故障时,地线泄放电器外壳所带的电压,保证外壳对地电压为0V。

零线是用电器的用电回路,正常时火线电流经过用电器后,通过零线返回电源,即零线有电流流过,从而保证用电器正常工作。

零线和地线接在的一起:当用电器发生对外壳短路故障时,由于地线和零线被接成一根线,电流会经过两条回路返回电源,一条是零线回路,一条是用电器→用电器外壳→地线→电源。而这时若零线断路,则地线上所有的设备外壳都是电流回路的参与者,一旦地线也断路或者接触不良,所有设备外壳都会带电,只要人体触碰到任意一台用电器外壳都会遭到电击,发生触电事故。

三、无地线线路的常见错误接法和解决办法

常见错误接法:在没有地线的线路中,如老房子旧线路通常是一火一零两根线,错误而危险的把插座内的零线引到地线接线端。这时若零线断路,那么该插座所带用电器外壳将会带电,造成触电事故的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在进户线配电箱内加装2P漏电保护空气开关。一旦线路发生对地短路,漏保开关立即自动断电。

四、火线和零线不能区分的解决办法

火线和零线不能有效区分时,仅在线路终端,如插座,很难做出检测判断。必须到进户配电箱里进行区分操作,前提是配电箱内的零线和地线已经区分出来了。

安全区分法:断开电闸,验电无电。在任意一个插座的火线和其余两根线中的任意一根线之间接一个白炽灯,用万用表在配电箱里测量火线与其它两根线的电阻,有电阻值得就是与灯泡接的线,阻值无穷大的就是悬空的线,根据这两根线在配电箱里是什么线就可以判断出插座里的零线或地线了。

专业人员检测:断开电闸,把配电箱里的零线和地线从进线公共端拆下,断开与进户线的连接。在插座上用上述第2条方法接好灯泡,合上电闸,用电笔测量哪根线有电,有电的那一根线就是与灯泡连接的未知电线,其余判断方法同上。

不管你是老住宅还是新住宅宁可不用保护接零PE线也不能把工作接零N线和保护接零PE线短接,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希望是三眼插座内N-PE线短接的使用者尽快拆除如此短接!害人害己!作为电工是你的职业道德和责任!

1、我说的是老住户,三相四线制,只有一根零线,我们叫它PEN线;

2、进户只有两跟线,一火一零;

3、家里的三眼插座,上边的一眼要接到零线上去,实际接法就是把“左零右火”的左接零线后,再与上孔连接,以保证你的用电设备外壳接零保护;

4、你这样接了,你的设备有接零保护,你的设备漏电时,门外的微断或保险会立即跳或熔断;

5、如果不这样接,你的设备没有接零保护,你的设备漏电时,门外的微断或保险会不会跳或熔断;

6、所以你要安全,就要将三眼插座的上眼与左零连接,否则,你在用洗衣机、电晕斗、电风扇等设备时,出现漏电没有保险熔断、短路器跳闸的保护作用;

7、如果你是新住户,进户线是三根,有两根零线,一根PE,一根N;

8、那么你家的三眼插座,上孔接PE零线,左孔接N零线;

9、这时你家的设备多了一个保护,叫漏电保护,非常灵敏,一漏电,哪怕是30mA的小漏电流,也会跳闸;

10、但是老住户那样接线,就没有新住户这个漏电保护作用,只有保护接零的保护作用;

11、或者说,老住户是一保险,新住户是二保险;

更多两根线应该接地火零哪个(两根电线地火零)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