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翡翠有何区别(请问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玉和翡翠有何区别(请问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一直以来,从玉石被发现开始,上到有身份地位的人,下到咱们这种普通百姓,人们对玉石的喜爱从未减少,也非常的珍视,认为玉石对人体的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作用。那么,你知道翡翠与玉石的区别吗?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说有的外地游客到云南来旅游,常常会问:“我来云南是买玉石的,为什么你们给我拿的是翡翠呢?”这真的是让很多懂得玉石的人听到都有点哭笑不得,其实也不能怪游客,毕竟不知者不罪,那咱们今天就来讲一讲翡翠与玉石的区别。  事实上,玉呢只是一种统称,玉有软玉与硬玉之分,硬玉呢就是咱们今天说的翡翠啦,像其他的我们都称为软玉,像什么和田玉啦这些之类的,而软玉中最出名的乃是新疆和田羊脂玉。  翡翠出产于缅甸,云南靠得最近,所以在全国范围来说,云南出翡翠的量最大,质地也最好,所以才有了玉出云南只说,而这里的玉指的是翡翠。这样一说,大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买软玉要到新疆,买翡翠要到云南了。  而在玉石这个大家庭中,最为名贵的莫过于翡翠了。翡翠呢是一种天然矿石,硬度极高,但产量很少,这也就说为什么翡翠的价格那么贵了。而翡翠它的色彩主要有红色与绿色。红色的为翡,绿色的为翠,合在一起就是咱们说的翡翠了。  物以稀为贵,因为翡翠的产量很少它的价格也是一年比一年高,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上最具有投资价值的宝石了。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收藏翡翠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市面上咱们看到的翡翠也出现了很多假货,让人看的也是眼花缭乱的。  翡翠与玉最大的区别就是它们之间的光泽度了,懂行的人都知道通过灯光来辨别软玉和翡翠,软玉一般变现出来的光泽给人的感觉很温暖,软玉之间的光泽度也不同;而翡翠表现出来的是玻璃光泽,透着一股寒意。  我们都知道,翡翠选购是需要对翡翠有一定的了解的,在一大堆玉石中选出好的翡翠来,大多数人会用划线法。但这种方法对翡翠来说,会损坏翡翠本身的质量哦,所以这种方法并不是被很多人所提倡。

更多玉和翡翠有何区别(请问翡翠和玉有什么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