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树的特点是什么(樱桃树的特点描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樱桃树的特点是什么(樱桃树的特点描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樱桃树是落叶乔木或灌木丛生,又名莺桃、含桃、朱樱、麦樱、蜡樱、崖蜜等。樱桃树蔷薇科梅属落叶小乔木,高可达8m。

2、生于山坡阳处或沟边,常栽培,海拔300-600米,是喜光、喜温、喜湿、喜肥的果树,适合在年均气温10-12℃的气候条件下生长。

3、樱桃树的适应性相当强,各种土壤都能生长。在我国分布很广,北起辽宁、南至云南、贵州、四川,西至甘肃、新疆均有种植,但以江苏、浙江、山东、北京、河北为多。东北、西北的寒冷地区种植的多为毛樱桃。

樱桃树在春季开花,樱花色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常用于园林观赏。以群植,也可植于山坡、庭院、路边、建筑物前。

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观,可三五成丛点缀于绿地形成锦团,也可孤植,形成万绿丛中一点红,樱花还可作小路行道树。

更多樱桃树的特点是什么(樱桃树的特点描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