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基金有什么优势(新基金买入有什么好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新的基金有什么优势(新基金买入有什么好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买新基金有什么优势 新基金有这两点优势 本网 2022年01月19日 12:53 141 0

新基金的发行在基金业是一件很有热度的消息,热度越高,吸引的投资者越多,买新基金的人可能也就越多,尤其是一些新基民,而新基民对新基金的优势是比较在意的,那么下面给大家说一下买新基金的两点优势。

买新基金有什么优势?

1.价格低

新基金认购最大的好处就在于便宜,新基金认购时净值都是1元,也就是我们可以以最低的成本买到一只基金,如果你看好这支基金具有良好的增长潜力和基金经理的能力,还是不错的。

2.走势相对稳健

基金市场是有“牛市买老,熊市买新”的说法,那是因为市场环境好的时候,新基金跑不赢老基金,市场环境受挫的时候新基金抗跌性更强,最关键还是持股比例的问题,新基金认购期满会进入封闭期,一般是3到6个月,封闭期就是基金经理实现投资策略,建仓的时候,在这期间,股票持仓一般不会很高。股票的配置比例是基金风险最大的影响因素。遭遇市场下跌的时候,新基金由于持股比例更低,抗跌性更强,更稳健。

很多投资者认为新基金有成长的潜力也是它的优势,这个答案是不准确的,基金净值低不代表它在未来就有成长的潜力,基金是否有成长潜力是要根据运行状况来判断的,而且基金和股票不同,基金净值是不封顶的,即便基金净值很高,它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这个要看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了。

另外判断一只基金的潜力需要投资者有更专业的眼光,而对于一个投资小白来说,购买新基金反而是增加自己的风险,所以建议小白还是要先打好基础比较好,多学习基金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更多新的基金有什么优势(新基金买入有什么好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