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费属于什么行业(各行业广告费占比),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广告费属于什么行业(各行业广告费占比)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贵州醇投8亿的广告费,从哪里听来的?”

电视频道?高铁站?机场?还是别的?

很遗憾,都不是。

众所周知,以上的几个渠道,以及书本、报纸等等,都算是白酒行业的传统营销渠道,曾经被众多白酒品牌所推崇。

而如今,我看到这个消息是在某网络平台上看到的。

从侧面可以看出,在互联网时代,白酒行业也是与时俱进,传统媒体与自媒体相结合,前者是基本,后者起到画龙点睛的效果。

只是自从贵州醇发布8亿广告费的消息后,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其中很多网友的反应都是“资本的力量真强大,大酒厂的烧钱玩法”。

甚至有人说:

“8个亿,要卖多少酒才能赚回来?”

确实如此,任何一个厂家都不会平白无故地做亏本生意,那高额的广告费只有分散到单瓶的价格上,最终“羊毛出在羊身上”,受伤的又会是谁?

很奇妙的是,前有贵州醇8亿广告费引关注,后有飞天茅台被曝物料成本只要48,于是纷纷喊话:玩不来。

茅台酒的价格构成是如何的?

——以53度1499的飞天茅台为例。

其中,3.2%的物料成本,包括原材料、包装等;3.1%的销售和市场费用;52%的管理费用;6.4%的交税。

算下来分别是48元;46元;78元;96元。

加起来是268元,剩下来的就是酒厂的利润和经销商的利润,就算一瓶按指导价1499元销售,二者的利润加起来都有1231元。

更别说曾一度炒到3000 ,4000 ,即便近段时间价格下跌,也没有低于2400元,利润空间可想而知有多大。

所以,很多人都说“广告酒”、“炒作酒”都不是良心酒。

说到这里,这个“良心”又该如何定义?

我们先说剑南春,在名酒中算口碑极高的一款酒,因多年未大幅度涨价,而且嫡系酒亲民而得名,被冠以‘良心酒’的称号。

作为全国名酒,它一直未上市,毕竟不缺钱。

再来看一下郎酒,一心想着上市,但一直没申请下来,反倒是这几年的价格也涨得飞快,跃升“酱酒老二”。

西凤酒–四大名酒中,唯一一个没有上市的品牌,定位亲民,按理来说是“良心酒”,但也在贴牌上栽了跟头。

反倒是二锅头,广大老百姓都喝得起的好酒,被称为“良心酒”的典范。

所以一款酒是否良心,不在于是否上市,不在于是否为名酒,不在于定位是否亲民,而在于四个字:货真价实。

如贵州醇这样的“烧钱”营销,以及飞天茅台这样的一味地炒价的营销模式,在我看来,都认为不以为然。

但是又很悲催,因为当下有几十万家白酒企业,而被人记住的又寥寥无几,如果不依靠广告投放,又能依赖什么呢?

现在看来,如何突破大品牌的“烧钱”营销,依靠自身的差异化博出路,值得所有的大、小酒厂深思。

想想,“酒香到底怕不怕巷子深”?

编辑人:橘子皮

更多广告费属于什么行业(各行业广告费占比)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