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枣庄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山东滕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枣庄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科圣墨翟就出生在这里。东偎山清水秀的沂蒙山区,西临碧波荡漾的微山湖,南枕京杭古运河,北连孔孟之乡、曲阜。枣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已挖掘鉴定的北

枣庄市位于山东省南部,科圣墨翟就出生在这里。东偎山清水秀的沂蒙山区,西临碧波荡漾的微山湖,南枕京杭古运河,北连孔孟之乡、曲阜。 枣庄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已挖掘鉴定的北辛文化,展示枣庄已有七千多年的文明史。如果你在枣庄,不妨可以到下面介绍的这些地方走走!

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熊耳山西麓

熊耳山地质公园是崮形地貌各生成阶段的实物展现,为山东仅有,全国罕见的原始而独特的石灰岩地质地貌奇观。其以熊耳山为主体,集群崮、双龙大裂谷、溶洞群、黄龙洞、龙抓崖、地下迷宫、崩塌地质灾害遗迹等自然景观于一体。

运河湿地公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运河大道古城游客服务中心西1500米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是中国国内第一家以运河湿地为主的湿地公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总面积2592公顷。公园主要由涛沟河下游段、峄城大沙河分洪道下游段以及两河口之间的京杭运河段等河流湿地组成,将台儿庄城区包围其中,属典型的河流湿地。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抱犊崮景区东门

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东南部,属沂蒙山区,是泰沂山脉南部的崮形群体。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地层主要为碳酸盐岩组成,局部夹砂页岩、砂岩的岩石组合,以熊耳山为主体,集双龙大裂谷、溶洞群、龙抓崖、崩塌地质灾害遗迹,主要景点有清华寺、巢云洞。

龟山风景区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周村水库西侧

龟山风景区位于枣庄市区东北16公里的孟庄镇境内,紧濒境内惟一的中型水库——周村水库,北临国家级森林公园——抱犊崮,西、南两面群山环抱,含龟山、蛇山、黄山三山,流域面积约6000亩。龟山,因山体形状酷似伏卧龟而得名,龟山海拔高度300余米,山顶周围悬崖峭壁,密布历代绿林豪杰设置的旗杆眼座,惟有南、北两面可自然上下。龟、蛇二山之间有龟山窝泉,泉水顺山涧而下,叮咚作响。山上还有清朝嘉庆年间木乃伊古墓一座及龟山寺遗址一处,山西侧山崖有多处自然溶洞,洞内有形态各异的钟乳、石笋等,山东省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沿河南路6号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城区西南郊,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初期著名的台儿庄战役而修建,于1992年由台儿庄区人民政府筹资建成,1993年4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占地面积3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融展览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于一体。

台儿庄古城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沿河路

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古城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有“天下第一庄”之称(清乾隆赐)。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台儿庄古城,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古运河”、“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台儿庄古城内有古河道、古码头、中华古水城、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与波兰首都华沙同属世界上仅有的两座因第二次世界大战炮火毁坏而作为世界文化遗产重建的城市。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矿建巷北

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是以铁道游击队为主基调,集教育、游览、娱乐为一体的市级公园,国家AAA级景区。其位于薛城区驻地,京福高速公路西侧,占地9公顷。它的周围,有薛国聚贤亭等八个形状各异的凉亭;有广场、甬道、纪念碑、碑廊,清风台,金山墓、八大亭、电视转播塔八大景区20多个景点。登上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临山主峰,可东望枣庄新城,西观微山湖美景,薛城美景尽收眼底:雄碑高耸立山间,亭台各异山腰缠。更喜临山层层绿,铁道英烈展笑颜。

冠世榴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榴园路西首

枣庄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区南部、峄城区西部的群山之阳,东西长45华里,南北宽6华里,面积达12万亩,是一处集自然山川,生态园林、民俗宗教、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该园区始建于西汉成帝年间,距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素以历史之久,面积之大,株数之多,品色之全,果质之优而闻名海内外,为目前我国最大的石榴园林,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吉尼斯之最”,因而被誉为“冠世榴园”,并被列为“花之路”旅游热线上的重要景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级景区。

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市滨湖镇大辛庄村东

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滕州市,距滕州市区25公里,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2万亩的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风景区内有盘龙岛、小李庄、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荷花精品园、湿地博物馆等50余处景点。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

汉诺庄园

位置: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汉诺路6号

汉诺庄园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翼云山南麓银山脚下,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为山亭唯一、枣庄一流、山东省独具欧洲风情的餐饮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汉诺庄园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有着悠久的葡萄种植历史,被国内外专家评为中国最适宜葡萄种植的地区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枣庄部分景点的介绍,当然,枣庄值得去玩的地方还有很多,由于篇幅关系这里就不做多介绍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关注公众号旅游地图指南或者查阅相关书籍进行了解。枣庄拥有7300年的始祖文化、4300年的城邦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周围群山连绵起伏,水资源丰富,处于“一山、一水、两汉、三孔”黄金旅游线上,是一座充满活力的新兴旅游城市,既有北方城市的豪放,又兼具江南水乡的秀美,可谓“江北水乡·运河古城”,赢得了“鲁南明珠”之称。

更多山东滕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枣庄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旅游景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