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炸鸡吃什么补救(油炸鸡吃了会怎么样),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吃完炸鸡吃什么补救(油炸鸡吃了会怎么样)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多久吃油炸(吃了炸鸡后吃什么补救) 本网 2022年03月05日 01:03 106 0

炸鸡腿、炸春卷、炸薯条……每天工作压力辣么大,唯一的放松也只能寄托在吃这些美味上。

油炸食品中除了有着众所周知的高脂肪外,大部分还有着很高的糖(油炸糕)和盐,这些都是容易让人上瘾的成分。

例如,人体有很多甜味感受体,在摄入糖分之后能给大脑皮层传递出一种愉悦的信号,为了保持这种状态,大脑会释放出“需求”信号,指挥机体不停摄取这些食物。

不但如此,糖、盐、脂肪等在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还能在视觉和味觉上给食用者更加丰富的体验感受,满足了机体的进食欲望,增强了机体的愉悦感,欲罢不能[1]。

发胖。经常吃油炸食品的人(一周超过4次),更容易超重或肥胖;

致癌。一些如薯片等的高碳水、低蛋白类食物在经过高温油炸后会产生丙烯酰胺(人类可能致癌物),且有研究发现,油炸食品越薄越脆,致癌物含量也就越高[2]; 糖尿病。女性孕期前经常吃油炸食品,在怀孕过程中更容易患妊娠期糖尿病; 脂肪肝或肝肿大。当油炸食品温度超过250摄氏度后,容易产生一种可被人体吸收的有毒物质(环状单聚体),摄入量过大时会对肝脏造成严重负担; 造成血管损伤。油炸食品富含反式脂肪酸,研究表明每多吃114克油炸食品,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便会增加3%[3];

除此以外,经常吃油炸食品还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每周至少吃一次油炸食品的人中,因摄入过多油炸食品死亡的比健康饮食的风险高出13%。

减少频率。身体健康者建议每周吃1次油炸食品,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或肥胖人士,则建议最好别碰油炸食品; 拒绝吃焦糊部分。同烧烤一样,油炸食物的焦糊部分也含有很多致癌物质,长期使用会对身体产生很大影响; 确保蛋白质比例。在油炸过程中,可以通过裹面包糠等方式确保食物蛋白质的保存比例,更有助于营养的保存;

合理饮食。在吃油炸食品的过程中,可以适当搭配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丰富营养,帮助身体捕获更多能量。

参考资料:

[1]. “糖瘾”比“酒瘾”更危险[N]. 医药养生保健报,2008-05-12(001).

[2]王冰冰. 浅谈油炸食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J]. 中国食物与营养,2010(08):74-77.

[3]Stott-Miller,Marni,Neuhouser,Marian L.,Stanford,Janet L..Consumption of deep-fride foods and risk of prostate cancer[J].The Prostate,2013:960-969

本文地址: https://www.tengzhuan.com/post/114163.html 文章来源: 本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henzhuan@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更多吃完炸鸡吃什么补救(油炸鸡吃了会怎么样)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