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玫瑰金,玫瑰金多少钱一克?(玫瑰金现在一克多少钱),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玫瑰金,玫瑰金多少钱一克?(玫瑰金现在一克多少钱)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玫瑰金,是很受欢迎的首饰制作材料。特别是年轻女性,对玫瑰金首饰情有独钟。她们认为,玫瑰金既有金的价值,又有浪漫的颜色。因此玫瑰金成了年轻女性的宠儿。

然而,不少人买了玫瑰金首饰后不到一年就后悔了。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的一位仓管,发现自己心爱的玫瑰金项链变色了。于是她送到她购买该首饰的商场免费抛光。

抛光回来一秤,她发现重量少了0.3克。她很气愤,回去找商场理论。结构商场赔了她20元钱,她更气愤,买的时候几百元一克,现在少了0.3克,怎么才赔她20元钱呢?

这是这么回事呢?

既然是金,为什么会变色呢?

玫瑰金到底是不是纯金呢?

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先看看玫瑰金到底是什么材质。


1.玫瑰金不是纯金!

玫瑰金是金、银、铜三种元素的合金。

按金的含量,玫瑰金一般为18k,含金量75%。18k的玫瑰金的成分:含金75%,铜22.25%,银2.75%。当然比例也有变化,不同的比例会调出不同的颜色。含金量低的有8k,含金33%。颜色越红,含铜的比例越高,相应金的含量就越低。

至于你的首饰到底有多少克,或者说你的首饰含金量是多少,你可以看看颜色。左边放个黄金首饰,中间放你的玫瑰金首饰,右边放一个纯铜的物品。估计一下你的玫瑰金首饰离黄金有多远。当然,这个不太科学,只能看个大概。

2.玫瑰金容易变色。因为玫瑰金含有铜,而铜很容易变色,因此玫瑰金首饰变色也就不奇怪了。

3.玫瑰金首饰的结构和制作。玫瑰金是怎么制作的呢?

其他金首饰电镀而成。比如说,在18k金首饰上电镀玫瑰金,就成了玫瑰金首饰。这应该是最好的玫瑰金首饰。

在银首饰上是电镀玫瑰金。这种首饰也很多见。

在其他材质制作的首饰上电镀玫瑰金。比如铜材质,不锈钢材质,锌合金材质的首饰上电镀玫瑰金。

电铸制作玫瑰金,这样的玫瑰金首饰,从里到外都是玫瑰金,制作成本高。

4.玫瑰金保值吗?

知道了玫瑰金的材质和结构,我们就不难看出,不管哪种玫瑰金,都不是纯金。其他成分,不管是银还是铜,价值与金比起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你的玫瑰金首饰是真实的18K,而且是电铸出来的,那么你的首饰含金量就是75%。你的首饰保值价值就是你的首饰重量的75%的黄金的价值。

如果你的首饰是黄金首饰电镀的玫瑰金,那也还不错,比如说是在18k金首饰上电镀玫瑰金,那么你的首饰保值价值也是是你的首饰重量的75%的黄金的价值。

如果你的首饰是在银首饰上电镀的玫瑰金呢?银针的价值只有几元一克!你的首饰只有表面镀的一层玫瑰金里面含有一点金。价值不用我多说。

如果你的首饰是在铜或者不锈钢首饰上电镀的呢?你敢想象吗?

如果你的首饰表面的颜色都没有18K呢?

这样一来,种类太多了,你自己按照上面的模式去分析。

【写在最后】玫瑰金并不是一种好的保值的首饰,如果你想保值,最好不要买玫瑰金。玫瑰金因为含铜,导致容易变色,需要经常抛光或者电镀。当然,你如果是喜欢玫瑰金的颜色,不在乎首饰的保值效果,那也没关系,只不过要经常保养,保持光泽。

标签:

更多什么是玫瑰金,玫瑰金多少钱一克?(玫瑰金现在一克多少钱)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