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人技术管理法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人技术管理法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信息保障的基础是完整性、机密性。可用性。

1、完整性:通过阻止威胁或探测威胁,保护可能遭到不同方式危害的数据的完整性和数据相关属性的一致性。

2、机密性:信息只能在所授权的时间、所授权的地点暴露给所授权的个人、机构或计算机软件程序,对于未被授权者,这些信息是不可获得或不可理解的。

3、可用性:指保证合法用户对信息和资源的使用不会被不正当地拒绝。

概念:

就其本质来说,信息保障是一种保证信息和信息系统能够安全运行的防护性行为,是信息安全在信息时代的新发展。信息保障的对象是信息以及处理、管理、存储、传输信息的信息系统;目的是采取技术、管理等综合性手段,使信息和信息系统具备安全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认证性、不可否认性,以及在遭受攻击后的可恢复性。

更多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什么是信息保障的基础人技术管理法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